美共和党吁查“官僚政变” 罗森斯坦求见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5日讯】美国共和党日前呼吁就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讨论内阁政变一事进行调查,不过,白宫周一(9月24日)宣布,川普(特朗普)总统已应允于本周四会晤罗森斯坦,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会谈。

白宫周一宣布了川普将会晤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消息,暂时打消了外界关于罗森斯坦将被解雇的猜测。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简称《纽时》)上周五报导,2017年春天,罗森斯坦曾讨论对川普进行秘密录音、抓住白宫“混乱”的把柄并敦促内阁成员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从而迫使川普下台、由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接替总统之职。

《纽时》的报导让本来就倍受指责的罗森斯坦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外界猜测他将辞职或被川普开除。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一在推特上发表了简短声明,她表示,应罗森斯坦的要求,他与川普总统将就最近报导的新闻进行会谈;由于川普正在参加纽约联合国大会,他将在返回华府后的周四与罗森斯坦会晤。

上周五下午,罗森斯坦约见了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之后,他发表了一篇措辞更为强硬的声明、坚决否认《纽时》的报导。

消息人士称,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罗森斯坦是否真的会辞职,但这种可能性的确已提上日程。

在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宣布回避后,塞申斯负责监察通俄门调查并指定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川普选战,但由于调查带有明显的政治偏见和党派性,引发了共和党和白宫的愤怒。川普反复声明,通俄门调查纯粹是一场猎巫行动。

周日,共和党高层要求司法部另外委派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司法部内部根深蒂固的反川普及党派倾向。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指出,在2016年大选前,联邦调查局(FBI)官员试图玷污选举、支持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大选后,他们试图搞垮总统。

格雷厄姆表示,如果罗森斯坦参与了相关行动,应该把他开除。如果他没有参与,那就不用管他。“司法部和FBI正在搞官僚政变,需要有人关注一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