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我最应景 来“月世界”登陆月球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中秋连假,除了烤肉赏月外,还有什么不一样的方式过节呢?在高雄有个知名的“月世界”,一片荒漠的景色,来到这里就像登陆月球,在苗栗三义更有个“火炎山”,地形地貌就像置身于火星,不同的风貌让你过个特别的中秋节

苗栗著名景点三义火炎山,由于风化与雨水的冲刷侵蚀,切割成许多尖锐山峰的组合,仿佛像裂开凶恶的山形,加上崩塌断崖的黄色石砾,远看就像是被火烧过一般,极恶地形吸引许多登山客前来朝圣。

登山客:“这里是跟黄山有一点点像,我们这是小黄山。”

登山客 林小姐:“因为它没有树,就感觉是很像月球表面一样,简单的形容一下像什么,剑龙的鳍。”

登山客 林小姐:“很像国外的大峡谷,那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来这边走走,那心胸就很开阔,那登高之后就有六百多公尺的海拔,那时候就可以更愉悦的欣赏苑里美丽的风景。”

同样拥有极恶的地形,高雄田寮“月世界”特殊景观充满凄凉荒漠之美,不少游客选在中秋节之前,来趟登陆月球之旅。

香港游客:“明天是中秋节,这里就是月世界,这好像有点关系,所以就来这边。”

外国游客 LUKE:“我觉得这里很特别,跟那个月亮一样,所以我们就来了这里,看不一样的地方。”

游客:“爬这个天梯上来之前,有看个有一段是嫦娥奔月,就想说中秋节来奔月一下。”

由泥岩、砂岩、页岩等构成的青灰岩,表面是灰白色,草木无法生长,呈现一片荒漠景象。由于泥岩中疑似有一种能发光的矿物质,在月光照射下,据传能隐约发出点点荧光,因此才被称为“月世界”,而老一辈的民众,则是有另一种说法。

本地区民:“它那个是盐分,它(羊)自己会去吃这些盐分,这些盐分吃起来的羊特别好吃就是这样,所以冈山以前的羊肉都说,羊是从月世界抓的,所以源头就是这样,它就是爬这些山去吃这个盐。”

从高处俯视壮阔的“月世界”,一座座光秃秃的恶地地形相当壮观;夜晚的“月世界”还会投射灯光,透过灯光的照射下,营造出“月世界”山形的另一番美貌。有心前来游玩的民众,可别错过了“月世界”晚间的奇特景致。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