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美国惊梦 中共对美间谍战升级

2018年9月4日,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访谈节目中说,中国正在投入“多得可怕的”资源对美国展开间谍行动,越来越多地使用“更具侵略性”和“更多元化”的非传统间谍手段来对付美国,长远来说是美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

伊万尼纳接受采访时说,中共的间谍行动,如今大幅增加的是非传统情报搜集行动,中共大规模派出工程师、商人、学生做搜集、招募工作。间谍行动的目标是美国的学术机构、工业、科学研究项目,当然还有美国政府。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今年7月在一个安全事务论坛上强调,中共的情报工作遍布美国,是美国当今面临的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

这是在几个月之内,美国负责国家安全的高级官员两次公开发表防范中共间谍的言论。这表明,美国政府已经从中共间谍威胁美国安全的恶梦中醒来,开始向中共发起反击。

中共自己宣称夺取政权的所谓“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化为具体手段,就是中共的刀把子、枪杆子和笔杆子。其中的刀把子就包括中共的所谓‘隐蔽战线’,也就是从事渗透、卧底、策反、间谍等所谓地下敌后工作。

中共能够从国民党手中夺取政权,使用间谍渗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国共内战时期,埋藏于蒋介石身边的中央作战指挥部的郭汝槐、刘斐,以及胡宗南身边的熊向晖、傅作义身边的其共谍女儿傅冬菊、陈布雷身边的其共谍女儿陈琏、女婿、担任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中央全会、国防最高委员会、国民政府委员会、最高军事会议以及蒋介石在中央训练团讲话的速记员沈安娜等人为代表的大量间谍,长期“战斗在敌人心脏”,实在是“一人可顶千军万马”。蒋介石发出的机密手令,都能够在第一时间被毛泽东阅览。

特别是蒋介石的臂膀、反制中共情报系统的戴笠将军,不幸在1946年罹难,难怪周恩来曾说:“戴笠之死,共产党的革命,可以提前十年成功!”在这样的情况下,国民党怎能不败?

如今,中共对美国展开的渗透和间谍战,不仅仅复制了历史上对国民党的全部手段,并且全面升级和扩大。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中共开始全方位向美国和全世界渗透,透过经贸、技术交流等方式,逐步扩及商业与经济、军事领域。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位前特工拉瑞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共在美国主要获取国防、经济科技和政治这三方面的情报。

中共间谍网庞大、分散而且隐蔽,被中共国安利用最多的是中国的留学生。中共国安人员自己也会直接伪装成留学生,去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或者去接触其他留学生,或者毕业后去硅谷大科技公司找工作。另外,中共国安也会招募中国留学生做“兼职”的间谍。中共国安利用的另一大人群是华人移民,包括在美国出生的华人移民。

中共对华人社区的持续的胁迫和渗透情况非常严重,中共国安人员除了以学生面目出现,还会以商人、中领馆人员、外交官的身份出现,他们告诉美国华人,你们要效忠祖国,而不是美国,你们还有留在中国的亲戚。中共国安会利用一些华人的弱点,也是通过威胁利诱、软硬兼施的方法达到目的。

中共对美国采取间谍战的升级版,就是几乎把所有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商务人员和在美生活的华人,都当作间谍资源来使用,其实也就是绑架了所有的在美华人,把其作为中共的工具使用。

日前,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华裔主任工程师郑小清因涉嫌盗窃商业技术机密而被FBI逮捕。外界发现美国执法当局对多名涉嫌转移美国科技的美国华人学者、工程师采取行动或拒发签证,他们的共同点是入选中共以优厚待遇吸纳科技人员的“千人计划”。中美华裔学者圈热议“千人计划”已被FBI紧盯,随时成为“入狱计划”。

针对中共对美国的升级版间谍活动,美国两位国家安全系统的高级官员的公开言论,显示出美国对中共间谍活动的反制和打击,正在全面展开。这也给那些为了眼前利益而为中共充当间谍的在美华人,敲响了警钟,远离中共,是最安全的选择。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