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拟建大型监狱遭反弹 市府:唯一选址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纽约市府计划在华埠建大型监狱,引起社区强烈反弹,组织多个抗议活动,周三,市长办公室拟建监狱小组,与媒体讨论新监狱细节。

市长办公室计划关闭雷克岛监狱,在纽约四个区分别建立地区监狱。其中曼哈顿区的新拘留所,将设在华埠中央街80号,将原本9层楼高的大楼,改建成40层楼高的拘留中心。

华埠社区居民得知后强烈反对,表示市府作业程序不透明,居民先前完全不知情。然而,市长办公室表示,华埠地区的选址,是市府目前唯一的选择,没有考虑其他地方。

纽约市长办公室社区事务部门主管 Marco Carrion:“这就是市府选择的地方,不但公共交通方便、是市府拥有的建筑,同时也离法院和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近,这里就是我们最主要考量的位置。”

对于社区居民担忧的交通堵塞问题,监狱设计师方兆元表示,比较现有的白街125号监狱的路面停车位38个,新的监狱将会兴建125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而新监狱与法院中间将兴建空中路桥,方便人员与嫌犯受审时的运送。

对于社区在安全方面的考量,市长办公室表示,每所监狱并没有特别区分嫌犯危险等级,拘留所关押的都是即将要受审的嫌犯,这些人都还没有被定罪。而新的设施,安全等级会增加,也更加人性化。

纽约副市长办公室 Jeff Thamkittikasem:“关于安全戒备,我们的安全监管制度遵照州和地方法规,同时注重提升内部的管理。”

纽约市长办公室司法部门副主任 Dana Kaplan:“研究和实验证实,更加人性化的监管制度,是能够提升公共安全的。”

新监狱位置的中央街80号,现在作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等等用途,将移至现有拘留所,白街125号的南塔,北塔则计划归还中国城社区充分利用,例如兴建可负担房或老人房等等。

新的拘留所还在草案阶段,施工会费时多久不能确定。不过市长办公室表示,对于安全、交通、设施等问题,会积极与社区讨论。9月27日晚上6点,在曼哈顿市政大楼将举行正式公听会,在那之前还会先举行两场讨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