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判处路透社两记者7年监禁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讯】周一,两名调查缅甸罗兴亚人人道危机的路透社记者被缅甸法庭以违法了“国家保密法”判处7年有期徒刑。

32岁的瓦龙和28岁的觉梭是路透社的两名记者,他们被控在报导罗兴亚人的人道危机时非法收集和持有机密文件,违反了缅甸的保密法。

周一,缅甸的一位法官裁定罪名成立,并判处这两名记者7年有期徒刑,两人对法官的判决表示失望。

路透社记者瓦龙:“我们受到不公平的指控。我们一直依据媒体职业操守行事,没有做任何伤害国家的事情。我们无罪。但是他们依然判决我们有罪。”

这一判决也引起密切关注这一案件的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弹。

路透社亚洲区总编 KEVIN KROLICKI:“这是黑暗的一刻,判决令人极度失望。”

辩护律师 KHIN MAUNG ZAW:“今天的判决非常令人失望,对缅甸,对民主,对法治,对言论自由都非常的糟糕。我们极度失望,没有人是(判决结果的)受益者,除了那些反对民主和言论自由的黑暗势力。”

英国驻缅甸大使 DAN CHUGG:“这个判决结果非常令人失望,它有损与这个国家的法治和言论自由。”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在昂山素季领导的文人政府执政下,缅甸的民主改革正停滞不前。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