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加重危险驾驶处罚 最高监禁2年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安大略省将对危险驾驶实施更严厉处罚,以保护安全驾驶者和行人安全。

据Daily Hive报导,为了提高安大略省的道路安全,安省政府表示,从9月1日起,危险驾驶司机可面临罚款、吊销驾照以及监禁等刑罚。

安省交通厅长John Yakabuski说:“一次又一次,我们看到完整的家庭破碎,因为他们亲人被危险驾驶司机伤害或撞死。这项新规释出明确信息,那就是对危险驾驶的零容忍。”

同时,Yakabuski表示,希望社区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有道路安全意识。

Yakabuski说:“当地交通事故伤亡的行人数量达到了临界水平。更严厉的处罚能够减轻这一现象,但我们需要所有人加强安全意识,安全和负责任地驾驶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规简述

从9月1日起,司机因粗心驾驶导致行人身体伤害或死亡,可能面临:

1.罚款从2000加元到50000加元不等

2.扣六分

3.吊销驾照最长可达五年

4.监禁2年

同时提醒司机,在明显的人行横道、学校附近、有交通协管员的地方,必须让路,并且在行人过完马路之前不能继续行驶。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