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水库同时泄洪 山东寿光被淹民怨沸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4日讯】中国山东省寿光近日遭遇连降暴雨,更遭其境内的弥河上游三座水库集中泄洪,导致整个寿光市城内城外均变泽国,农村灾情尤其严重,民怨沸腾,但网络上的问责讨伐之声,很快就遭中共网管删帖封杀。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本有18日至19日,中国山东省多地连降暴雨。寿光市所在地的弥河上游的冶源水库、淌水崖水库和黑虎山水库,在短时间内达到警戒水位后,几乎同一时间段开闸泄洪。迅猛的洪水奔涌而下,很快就把位于下游的寿光市淹没。

公开的资讯显示,寿光境内弥河上游的黑虎山水库,自8月18日15时起将泄洪量加大至20立方米/秒;冶源水库自8月18日17时起将泄洪量加大至50立方米/秒,自8月18日21时起加大泄洪量至150立方米/秒。

8月19日,上述各水库的泄洪量再次刷新。其中,黑虎山水库自8月19日8时起加大泄洪量至200立方米/秒,冶源水库自8月19日10时起开始泄洪,泄洪流量为20立方米/秒,水库泄洪流量将达到320立方米/秒。

至8月21日上午,青州黑虎山水库水位已经很低,但仍在持续泄洪中,出库流量为189立方米/秒。

泄洪后,寿光市区内遭洪水倒灌而顿成泽国,地势稍低的街道和房屋都被侵泡在水中。农村的受灾损失则尤其严重,寿光境内有50多个村落的房屋被淹。

据网络上传出的视频,大量蔬菜大棚在洪水的冲击下倒塌为大片大片的废墟,数万牲畜被洪水淹死。面对被毁的家园,无助的灾民失声痛哭。

据了解,寿光为中国蔬菜之乡,家家户户至少有几个蔬菜大棚,一个大棚造价二十几万。这一场泄洪被淹后,许多村民半辈子的心血都损失殆尽。



中国山东省寿光市近日连降暴雨,其境内的弥河上游三座水库又集中泄洪,导致该地区惨遭洪水肆虐,灾情严重。(视频截图)


中国山东省寿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时又遭上游三座水库同时泄洪,大片农田被淹,损失惨重。(视频截图)


上游三座水库同时泄洪后,寿光境内的大量蔬菜大棚被洪水淹没冲垮。(视频截图)



但寿光弥河上游三座水库集中泄洪造成洪灾的情况,大部分中国媒体都没有报导。

有当地民众将寿光境内惨遭洪水肆虐的情况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曝光,并质疑让3个水库同时泄洪是否决策错误?相关消息引起大量中国网民的关注,许多网友积极发文、留言,痛骂当地政府愚蠢失策而让老百姓承担巨大损失。

网友们纷纷发帖或留言质问:“山东其他地方没有被淹,哪是天灾,而是人祸吧,为什么政府不快速解决?”“都已经死人了,竟然没有救援?”

网民“Jaly最初”在微博上发帖称,“我现在就想知道水库是干什么的?我们寿光干旱的时候青州水库不放水非得给钱才放,现在青州水库快满了就给我们寿光通知一声说要放水?河边多少村落要在大半夜的紧急搬迁知道吗?知道那些还没来得及搬迁的就被河水冲没家的人有多少户知道吗?”

网民“小丸子啊aai”也留言说:“台风暴雨都没事,要不是三个水库突然泄洪寿光能这样嘛?谁规定的上游泄洪寿光买单?以前寿光在下游很干旱每次向你们买水,现在水多了,三个水库同时泄洪!有没有考虑过寿光?大棚被淹房屋被淹是归结于天灾吗?是人祸!”

但许多网友发出的帖文或评论因为触及了中共官方的敏感神经,很快就被网管删帖封杀了。有网民为了替寿光市民众争取曝光真相的机会,欲自己花钱买热搜,竟然也被微博监管人员退钱不发。



中国山东省寿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时又遭上游三座水库同时泄洪而惨遭洪水肆虐,引发网友热议。(网络截图)


中国山东省寿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时又遭上游三座水库同时泄洪而惨遭洪水肆虐,引发网友热议。(网络截图)


中国山东省寿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时又遭上游三座水库同时泄洪而惨遭洪水肆虐,引发网友热议。(网络截图)


中国山东省寿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时又遭上游三座水库同时泄洪而惨遭洪水肆虐,引发网友热议。有网民为了替寿光市民众争取曝光真相的机会,欲自己花钱买热搜,却被微博监管人员退钱不发。(网络截图)

相关视频: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