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水庫同時泄洪 山東壽光被淹民怨沸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中國山東省壽光近日遭遇連降暴雨,更遭其境內的彌河上游三座水庫集中洩洪,導致整個壽光市城內城外均變澤國,農村災情尤其嚴重,民怨沸騰,但網絡上的問責討伐之聲,很快就遭中共網管刪帖封殺。

受颱風「溫比亞」影響,本有18日至19日,中國山東省多地連降暴雨。壽光市所在地的彌河上游的冶源水庫、淌水崖水庫和黑虎山水庫,在短時間內達到警戒水位後,幾乎同一時間段開閘洩洪。迅猛的洪水奔涌而下,很快就把位於下游的壽光市淹沒。

公開的資訊顯示,壽光境內彌河上游的黑虎山水庫,自8月18日15時起將泄洪量加大至20立方米/秒;冶源水庫自8月18日17時起將泄洪量加大至50立方米/秒,自8月18日21時起加大泄洪量至150立方米/秒。

8月19日,上述各水庫的泄洪量再次刷新。其中,黑虎山水庫自8月19日8時起加大泄洪量至200立方米/秒,冶源水庫自8月19日10時起開始泄洪,泄洪流量為20立方米/秒,水庫泄洪流量將達到320立方米/秒。

至8月21日上午,青州黑虎山水庫水位已經很低,但仍在持續泄洪中,出庫流量為189立方米/秒。

洩洪後,壽光市區內遭洪水倒灌而頓成澤國,地勢稍低的街道和房屋都被侵泡在水中。農村的受災損失則尤其嚴重,壽光境內有50多個村落的房屋被淹。

據網絡上傳出的視頻,大量蔬菜大棚在洪水的衝擊下倒塌為大片大片的廢墟,數萬牲畜被洪水淹死。面對被毀的家園,無助的災民失聲痛哭。

據了解,壽光為中國蔬菜之鄉,家家戶戶至少有幾個蔬菜大棚,一個大棚造價二十幾萬。這一場洩洪被淹後,許多村民半輩子的心血都損失殆盡。



中國山東省壽光市近日連降暴雨,其境內的彌河上游三座水庫又集中洩洪,導致該地區慘遭洪水肆虐,災情嚴重。(視頻截圖)


中國山東省壽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時又遭上游三座水庫同時洩洪,大片農田被淹,損失慘重。(視頻截圖)


上游三座水庫同時洩洪後,壽光境內的大量蔬菜大棚被洪水淹沒沖垮。(視頻截圖)



但壽光彌河上游三座水庫集中洩洪造成洪災的情況,大部分中國媒體都沒有報導。

有當地民眾將壽光境內慘遭洪水肆虐的情況在網絡社交媒體上曝光,並質疑讓3個水庫同時洩洪是否決策錯誤?相關消息引起大量中國網民的關注,許多網友積極發文、留言,痛罵當地政府愚蠢失策而讓老百姓承擔巨大損失。

網友們紛紛發帖或留言質問:「山東其他地方沒有被淹,哪是天災,而是人禍吧,為甚麼政府不快速解決?」「都已經死人了,竟然沒有救援?」

網民「Jaly最初」在微博上發帖稱,「我現在就想知道水庫是幹什麼的?我們壽光乾旱的時候青州水庫不放水非得給錢才放,現在青州水庫快滿了就給我們壽光通知一聲說要放水?河邊多少村落要在大半夜的緊急搬遷知道嗎?知道那些還沒來得及搬遷的就被河水沖沒家的人有多少戶知道嗎?」

網民「小丸子啊aai」也留言說:「颱風暴雨都沒事,要不是三個水庫突然泄洪壽光能這樣嘛?誰規定的上游泄洪壽光買單?以前壽光在下游很乾旱每次向你們買水,現在水多了,三個水庫同時泄洪!有沒有考慮過壽光?大棚被淹房屋被淹是歸結於天災嗎?是人禍!」

但許多網友發出的帖文或評論因為觸及了中共官方的敏感神經,很快就被網管刪帖封殺了。有網民為了替壽光市民眾爭取曝光真相的機會,欲自己花錢買熱搜,竟然也被微博監管人員退錢不發。



中國山東省壽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時又遭上游三座水庫同時洩洪而慘遭洪水肆虐,引發網友熱議。(網絡截圖)


中國山東省壽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時又遭上游三座水庫同時洩洪而慘遭洪水肆虐,引發網友熱議。(網絡截圖)


中國山東省壽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時又遭上游三座水庫同時洩洪而慘遭洪水肆虐,引發網友熱議。(網絡截圖)


中國山東省壽光市在天降暴雨的同時又遭上游三座水庫同時洩洪而慘遭洪水肆虐,引發網友熱議。有網民為了替壽光市民眾爭取曝光真相的機會,欲自己花錢買熱搜,卻被微博監管人員退錢不發。(網絡截圖)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