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特恩布尔遇挑战 恐再投票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本周第二次面临下台危机,目前已有至少10名部长提出辞呈。特恩布尔周四表示,只要看到过半数自由党议员的请愿信,他将在周五召集自由党全体议员大会,进行第二次信任投票。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虽然周二在自由党议员大会对领导权进行第一次投票时,以48对35票惊险过关,保住领导人地位,但前内政部长达顿再度提出挑战,要求在周五进行第二次投票。

特恩布尔表示同意,但要看到有多数自由党议员签署的请愿信。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现在在等待,有多数自由党议员签署的请愿信,也就是43位,如果收到,我将召开新的自由党全体议员大会。”

至少十位部长已经宣布辞职,给了特恩布尔致命一击,他们原本是其重要支持者。

目前,除了前内政部长达顿,财长莫里森和外交部长毕晓普都有意挑战总理职位。

特恩布尔最近几个月民调表现很差。此外,将碳排放目标立法的计划,也遭到同党成员的反对。

澳大利亚总理是国会多数党领袖,如果被拉下党主席位置,就意味着总理将换人。

过去十年来,澳洲有三位在位总理被党内成员推下台,三年任期都没有做完。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