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暗制导弹 专家:中期后看真意图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多家媒体报导,有迹象显示朝鲜恢复了其位于沙门洞导弹工厂的运作。专家认为,中期选举前,川普政府会延续既定策略,并察看朝鲜的真实意图。

本周,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报导,说获得匿名高级政府官员的消息,有新证据显示朝鲜重启了导弹制造。《华盛顿邮报》报导,朝鲜在位于沙门洞的工厂正在制造液态燃料推动的洲际弹道导弹,第一枚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的导弹就是在该工厂生产的。

而7月22日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似乎拆除了西海卫星发射基地的设施。

对于朝鲜前后矛盾的行动,有人认为这是金正恩为争取美国让步减轻制裁手段、也有人怀疑其是否真的愿意弃核。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赞尼斯表示,需要再多一些耐心,在中期选举后会更明确朝鲜的真意。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认为川普政府在未来几个月会继续其既有策略,可能会延续到中期选举,持续对朝鲜施压以看其真实意图。 如果那时朝鲜还想要这要那,你会看到美国改变策略,川普政府可能会实施‘压力最大化2.0方案’。”

他认为在压力最大化2.0版本中,除了加大对朝鲜的制裁,也会针对那些帮助朝鲜的国家及企业和个人。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更强力的制裁。你可能会看到中共不愿意看到朝鲜被制裁,也可能会针对那些给朝鲜提供资金援助的中国地方银行实施制裁。”

他表示中国在美中贸易战的压力下,朝鲜核问题成为中共可以抓的一根稻草。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认为中共在把朝鲜当筹码。他们反而希望这个制裁不那么严格执行,这样会给美国施加压力。我认为中共在朝鲜问题上想来硬的,不努力帮助美国,希望籍此让美国在贸易上让步。所以现在这个朝鲜问题和贸易问题已经交织在一起,这让整个局势变得非常复杂。”

不过,白宫方面对于朝鲜重启导弹生产一事,涉及情报内容,所以不做评论。

与此同时,文金会后韩朝军方高级别第二次会晤周二在板门店召开,双方就落实“板门店宣言”、在非军事区裁减军事力量事宜进行商讨。韩国方面表示,密切关注朝鲜的动态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