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老虎党逼习下台 北戴河会王沪宁或成谈判筹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9日讯】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南海流言纷飞,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一直处于“失踪”状态,引发外界对其是否因贸易战问责下台的猜测。近日,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为首的“老虎党”欲借贸易战逼习近平下台;还有传闻称,王沪宁或成谈判筹码。

现时正值中共政坛多事之秋,习近平如期出访。在陪同出访的中共官员中,曾多次随习参加外事活动的王沪宁,这回却罕见的没有随行,引发舆论关注。

近期,关于王沪宁的各种传闻不断。在中南海政局不稳传闻高发的7月,王沪宁“失踪”已超过22天。在中共新华网上公开的领导人重要活动集中,王沪宁出席的重要活动被定格在6月26日。之后,再也没有更新。

不过,自6月26日之后,王沪宁又有4次公开露面,其中一次是7月4日,王参加了一次重要会议,但此次会议上,王的待遇大不如前。不但没有坐在主席台上,还破例没有发言。这与其前任刘云山相比,待遇明显降低。

7月6日,王沪宁最后一次露面,是在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王是深改委副主任。但当天的会议,央视是以文字形式播报的,王沪宁没有出镜。

同天,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关于王沪宁可能下台的传言也日渐增多。亲习港媒发表了对几名中共“匿名官员”的专访。这些官员罕见的没有指责美国,而是将责任推给中共党内部分官员和党媒。

他们认为,正是由于部分官员的不当做法和党媒的不当言论,才引起美国反击,导致贸易战升温。尽管这些官员没有点名,但外界认为,他们的矛头全都指向王沪宁。

王沪宁“失踪”期间,7月26日,王所辖下的中共宣传口发生整肃事件,主管大外宣的国新办主任蒋建国被免职。港媒消息说,蒋建国被免职可能与宣传部门过度吹嘘“厉害了,我的国”有关,需要有人为此担责。

综合近期的各种报导,王沪宁被整肃下台的征兆似乎越来越多。从北京传出的消息包括:中共元老借机联手“逼宫”,负责意识形态的王沪宁要为贸易战问责下台。

据传言称,王沪宁或面临四种情形:一是,极可能被整肃,不公开停职;二是,王作为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他主持的工作由其他6位书记代为轮流主持;三是,王沪宁主管的宣传和意识形态,由中办主任丁薛祥暂时代理;四是,北戴河会议上,王沪宁或成谈判筹码。

不过,海外媒体《看中国》引述时政评论员郑中原的话说,传言毕竟是传言,说王沪宁要下台还是为时太早。但估计最近十天左右,王沪宁再不现身,出事的可能性才会加大。因为8月初北戴河会议,按中共惯例做为中共常委之一的王沪宁必须出现。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分析说,王沪宁的问题估计会在北戴河会议上有个说法,对王的处置结果可能不会马上公布,如果他突然露面也不必惊奇,不代表他没出事,总的趋势是,王极可能重演陈伯达、姚文元的政治悲剧。

现年62岁的王沪宁,被外界视为中共的首席御用文人,有三朝“帝师”之称,先后“伺候”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位中共党魁。在中共十九大上跃升政治局常委,是成为习近平主管意识形态的最高官员。

“老虎党”欲借贸易战抢班夺权

7月25日,沉寂近一年的体制内挺习派学者辛子陵,在《看中国》上发表题为《老虎党要借助美中贸易战推翻习近平》一文。辛子陵认为,习近平虽然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和国内矛盾,但主要矛盾在国内,主要危险也在国内。

他说,老虎党以拥戴习近平的“笑面虎”姿态出现,但在舆论宣传上,却把习视为“毛二世”将习包装成毛邓江的捍卫者。

辛子陵表示,中共十八大后,在刘云山的导演下,以及十九大后,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主管宣传部王沪宁的政治导演下,党媒出现了“美国害怕了”、“日本吓傻了”、“欧洲后悔了”等吹嘘文章。而中共宣传口的大吹大擂,从根本上破坏了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时建立良好关系,也引起欧美等民主国家的警惕和反对。

辛子陵认为,当全世界民主国家视中共为敌人,习近平在内忧外患的压力下搞不下去的时候,老虎党将利用形势,组织力量,逼习近平下台。

早年与习近平相识的中共元老罗瑞卿之子罗宇,7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习近平集中共党政军大权于一身,没有人敢对习提出挑战。不过,随着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打,打破了这个局面。

罗宇说: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国股市差不多蒸发了8、9万亿人民币,汇市从6.4掉到6.7了,经济明显崩盘。因此马上就有人站出来说话了。他说,习近平肯定是有事了,事情是中美贸易战引起的,北戴河会议对习来讲将是一道坎。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已在常委会备案:如遇不测天不会塌
相关链接: 北京掀“习近平保卫战” 公安部紧急表态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