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份暗访录音 揭中国器官移植仍有黑幕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追查国际”组织日前发布报告,披露过去9个月对大陆器官移植界的100份电话调查录音,揭示出中国器官移植的现状。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从去年10月到今年6月,对中国大陆57家医院和14个省的红十字会器官捐献机构,进行了电话暗访调查。7月20号,追查国际披露了100份调查录音。

【追查国际主席 汪志远】:大体反映的情况就是,大陆移植医院的肝肾移植量,还是在大幅度的升高。器官捐献工作没有什么突破,捐献数量和实际做的(移植手术)数量差距很大。

报告提供的案例之一,是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该院肝移植医师透露,中心每年肝移植数量稳定在约500例。

【调查员】:咱们去年做了几百啊?有4、500肝移植吗?
【医师】:去年500多吧。都差不多,这几年。

但和该医院对口的天津红十字会器官捐献中心表示,去年只获得了100多例器官捐献。

【调查员】:2016年,好像你们这边捐献成功的案例,说是有300多个呀?
【天津红十字会】:我们没有那么多,去年我们是100多成功捐献的。

而器官供体一般很少由外地提供。

【调查员】:(捐献器官)只是供你们本省用吗,还是也可以给外地提供?
【河南省红十字器官捐献办公室】:我们是就近的原则,就近就急的原则。

虽然肝移植有可能来自亲人捐献,但所占比例很小。

【追查国际主席 汪志远】:根据中共卫生部2006年肝移植注册年度报告,中国的肝移植97.7%是全肝移植。活体供肝,也就是亲属(捐献)是2%。

追查国际质疑,天津本地器官捐献不足,外地供体很少,天津一中心医院约500例肝移植供体来自哪里?

中共器官移植发言人黄洁夫去年宣称,现在中国的器官供体,主要来自医院重症监护室,也就是病危者捐献。但官方从未公布具体数字。

【李会革】:“它存在一个不透明的问题,你找不到哪个省里面到底是有多少,不知道。但是有个别省在进行什么活动的时候它有媒体报导,它会说我们这几年总共捐献有多少量。如果你把这些量放在一起的话,你就明显的可以看出来,他从重症监护病房拿出来的这个捐献量的话,也很低。”

从2006年以后,多个国际独立调查员和机构,透过电话暗访、大数据分析、论文比对等50多种调查论证方法,确认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器官用于移植。

美国国会2016年通过343号决议案,谴责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强摘器官,欧美亚多国各级议会也通过类似决议。

“密苏里州参议院数周前通过决议案﹐其中说﹐中共政府﹐停止强摘囚犯器官!川普总统﹐请调查中国的器官移植!”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