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处举行“永续发展的明日领袖”圆桌论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配合联合国刻正举行的“2018年永续发展高阶政治论坛”(HLPF),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11)日举行“永续发展的明日领袖”(Sustainability Leaders of Tomorrow)圆桌论坛,讨论地方政府及公民社会等利益攸关方(Stakeholders)在落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角色,并强调青年参与的重要性。

经文处徐俪文大使表示,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强调“无人被遗漏(leave no one behind)”,台湾在永续发展议题上也不落人后,去年台湾发表首部国家自愿检视报告(VNR),向国际社会传达台湾落实永续发展目标的决心。永续发展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央与地方”、“政府与民间”充分的协调合作,而且“地球的未来在青年手上”,青年积极参与更是台湾推动永续发展目标的一大动力。

配合今年HLPF主题之一的“永续及韧性城市”,台北市政府国际事务委员会副执行长杨庆辉说明台北市执行SDGs的经验,尤其在环保方面,如废弃物循环再利用及“海绵城市”政策将使台北市达到“零垃圾、全循环”目标,另有效的水资源管理有助因应气候变迁。“会唱歌的垃圾车”和台湾人自发性的垃圾分类,让现场来宾甚感惊艳。

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时嘉辰副管理师则分享台湾政府结合青年进行国际合作的实例,展现台湾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成员,积极帮助发展中国家达成永续发展目标的作为。

此外,世界青年联盟(World Youth Alliance)、美国永续发展青年组织(SustainUS)、日出运动(Sunrise Movement)、联合国青年及儿童主要团体(Major Group for Children and Youth)等代表,也相继分享青年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平等及环境保护共促全球永续发展的努力。

此次论坛是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与“人类影响学会”(HII)、世界青年联盟(WYA)共同主办,联合国相关主要团体(MGoS)、非政府组织代表、青年领袖、学者专家等约百人出席。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