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舉行「永續發展的明日領袖」圓桌論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配合聯合國刻正舉行的「2018年永續發展高階政治論壇」(HLPF),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11)日舉行「永續發展的明日領袖」(Sustainability Leaders of Tomorrow)圓桌論壇,討論地方政府及公民社會等利益攸關方(Stakeholders)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角色,並強調青年參與的重要性。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強調「無人被遺漏(leave no one behind)」,臺灣在永續發展議題上也不落人後,去年臺灣發表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NR),向國際社會傳達臺灣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決心。永續發展成功的關鍵在於「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充分的協調合作,而且「地球的未來在青年手上」,青年積極參與更是臺灣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一大動力。

配合今年HLPF主題之一的「永續及韌性城市」,臺北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副執行長楊慶輝說明臺北市執行SDGs的經驗,尤其在環保方面,如廢棄物循環再利用及「海綿城市」政策將使臺北市達到「零垃圾、全循環」目標,另有效的水資源管理有助因應氣候變遷。「會唱歌的垃圾車」和臺灣人自發性的垃圾分類,讓現場來賓甚感驚豔。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時嘉辰副管理師則分享臺灣政府結合青年進行國際合作的實例,展現臺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積極幫助發展中國家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作為。

此外,世界青年聯盟(World Youth Alliance)、美國永續發展青年組織(SustainUS)、日出運動(Sunrise Movement)、聯合國青年及兒童主要團體(Major Group for Children and Youth)等代表,也相繼分享青年積極推動經濟社會平等及環境保護共促全球永續發展的努力。

此次論壇是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人類影響學會」(HII)、世界青年聯盟(WYA)共同主辦,聯合國相關主要團體(MGoS)、非政府組織代表、青年領袖、學者專家等約百人出席。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