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回应崔永元 中纪委发文称治理娱乐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崔永元爆料大陆娱乐圈“阴阳合同”逃税事件,已持续一个多月。继税务总局、国家电影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整顿影视偷逃税等问题后,中纪委机关报日前也刊发评论要求加强“阴阳合同”等问题的治理。

7月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评论文章,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及偷逃税等问题进行治理,推进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文章说,“阴阳合同”背后还有多种可能,除了存在偷税嫌疑外,还有艺人借阴阳合同来抬高身价,或是规避“限薪令”以实现个人高片酬,甚至可能存在利益输送以及“洗钱”交易。

“阴阳合同”也叫“大小合同”,是指交易双方签订两份合同,签订主体一致、内容一致,只是约定金额不同,金额较小的“阳合同”用于向主管机关备案登记纳税;另一份金额较大的“阴合同”则约定双方实际交易价格。

文章称,存在这种现象的恶果滋长了拜金主义倾向,扭曲了社会价值观念。

文章还疑似回应了央视前主持崔永元,爆料中国明星偷税漏税和涉及“阴阳合同”事件的处理进程,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渐次展开治理,不会仅仅止步于某个行业、某个领域,而会向全社会各个领域延展。”

6月下旬,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5个部门,也曾疑似回应崔永元爆料事件,5部门联合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纳税等。

《通知》强调,影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政府资金、免税的公益基金等不得参与投资娱乐性、商业性强的影视剧和网络视听节目、助长过高片酬。

6月初,中宣部控制的《人民日报》也曾罕见的三度发文,痛斥娱乐圈天价片酬,背后影视公司经营手法与金融产品扯上关系,造成严重经济泡沫。

在此之前,崔永元因电影《手机2》开拍,影射到自己而大爆娱乐圈逃税黑幕,搅动整个中国演艺圈。

最先被卷入是《手机2》主演范冰冰。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称,范冰冰采用“阴阳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范冰冰方随即发声明,称崔散布谣言构成诽谤。

之后,崔永元在接受陆媒采访时放话说:“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不光范冰冰,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随着爆料事件的发酵,《手机2》的合作方华谊兄弟公司、巨力影视传媒公司、电影《大轰炸》所在的公司等也悉数卷入风暴眼,并导致影视公司股价大跌。

崔永元还在微博称,导演冯小刚在洛杉矶买下的房产、华谊兄弟控股人王中军在温哥华买了豪宅,以及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逃税、《大轰炸》骗取15亿元人民币等等。

爆料事件还波及到了广电总局。官方证实山西前副省长高建民已经接替张宏森,担任广电总局副局长一职。港媒爆料,张宏森是因崔永元爆料娱乐圈逃税风波被开刀问责。

报导说,明星逃税已牵涉到官方及军方的权斗角力,官方借崔永元爆料明星逃税事件,铲除与娱圈关系密切的军方势力。

有传官方已下达“禁军令”,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手机2》的合作方华谊兄弟影业据称具有军方背景,也遭到有关部门调查。

台媒称,北京财经界高人暗示,卷入避税风暴,卷入避税风暴的华谊兄弟影业等,只是小菜,还有第三阶段,后面要现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崔永元此前对媒体坦承自己曝光演艺圈逃税是“公报私仇”,借当局整肃娱乐圈之际报复《手机》和《手机2》的拍摄人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崔永元曝料有来头?传有关部门特配10保镖
相关链接: 崔永元将材料交给公安部 疑牵扯马云等更多人
相关链接: 习近平罕见向娱圈喊话 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