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曝料有來頭?傳有關部門特配10保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崔永元爆料大陸演藝圈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攪動整個中國娛樂圈。而爆料事件的前台幕後,被外界認為是中共高層政界與軍界之間的角力。崔永元此前聲稱遭到死亡威脅,對此,網絡傳出消息稱,有關部門已經給崔永元配備了10名保鏢。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稱,有知情人士6月18日披露,有關部門已經給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配備了內外10名保鏢。

崔永元此前聲稱,在他爆料娛樂圈逃稅事件後,收到了來自實名認證的微博用戶的死亡威脅 。另外他在接受電視採訪時還提到,有人因為他揭發明星夫婦陰陽合同金額7.5億元人民幣、傳話要滅了他。

北京會所秘會大亨

6月17日,崔永元與前電影演員袁立、地產大亨、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及房產大亨任志強,在北京城二環內唯一有山有水的會所餐廳聚會。

台媒報導說,他們四人這個時間點上走到一起,應該是來談事的。其中任志強人稱任大炮,他與王岐山的太太是發小,中學是王岐山的學生;潘石屹跟任大炮一樣,都是屬於敢言人士,網絡大V,深得中國網友們的人心。

潘石屹近日曾在微博發帖稱「崔永元是我的好朋友,20年前,馮小剛調侃我,現在惹禍了」,被視為公開對崔表示支持的舉動

袁立是崔永元的好友,也是唯一一位曾經與華誼兄弟對槓的女星,在崔爆料發酵之際,袁立在個人微博稱,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曾買給她假藝術品,並在網上對華誼兄弟質押股權、起訴自媒體、瘋狂套現等行為進行多次批評。

而崔永元連日來爆料中國演員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不僅攪動整個中國娛樂圈震動,還引來總理李克強關注和稅務總局調查,以及官媒瘋炒,事件還撼動了資本市場。

爆料事件發酵之際,6月4日,影視傳媒股一開盤就遭遇暴跌,單天市值蒸發114億元人民幣。同時,華誼兄弟唐德影視也迅速跌停,華誼嘉信、橫店影視、光線傳媒也遭重創。

隨着爆料事件的不斷發酵,還有被崔永元爆料牽出來的人,上了中共紀委的追逃名單。崔永元稱,自己手裡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6月16日,崔永元又在其微博曬出一疊合同材料說,已將這些材料分成幾部分,下一步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公安部、中紀委等部門。」

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崔永元連串爆料的導火索是馮小剛5月10日在微博高調宣布《手機2》即將開拍,崔永元被激怒。原因是15年前馮小剛拍攝的電影《手機》,被認為影射崔永元搞婚外情,如今《手機2》開拍,崔永元集中針對該劇主創成員和影視作品方華誼兄弟影視公司發起猛攻。

《手機2》主演范冰冰、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華誼兄弟、中國喜劇明星范偉等人均捲入這場爆料的風暴眼。

其中遭到最猛烈攻擊的華誼兄弟影業,是王中軍和弟弟王中磊創建的中國最大民營影視公司之一,被稱作影視界大佬。據稱,王氏兄弟具有軍方背景,兄弟4人中有3人從軍,父親也是軍人出身。

有港媒稱,中共高層早對軍方把持娛樂圈極為不滿,或藉機剷除與娛樂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據傳,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華誼兄弟影業已遭官方調查。

有台媒18日報導,北京財經界高人暗示,捲入避稅風暴的華誼兄弟影業,只是小菜,還有第三階段,後面要現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北京獨立學者、網路評論人士羅立為對美國之音分析說,本次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台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報導引述紐約華裔學者的觀點認為,中共默許全民對這場娛樂大戲狂歡,背景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和美中貿易戰這一敏感點,中共出於政治考量,需要八卦新聞來轉移重點。

華裔學者分析,中共手握特權和絞索,一方面給予明星等所有領域的所謂佼佼者以特權,一方面也給他們套上絞索。而中國群體之間的這種相互對撕,政府才是坐收漁人之利者。

巨星,醜聞,財富,個人恩怨,這出包含各種戲劇性元素的大戲會如何收場?報導認為,這場娛樂風暴一旦觸及「高層」的核心利益問題,調查行動很可能迅速偃旗息鼓,最終不了了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誰給崔永元的料?網傳幕後狗血劇情
相關鏈接: 范冰冰事件越鬧越大 黨媒罕見放話有玄機
相關鏈接: 步步緊逼 崔永元曬合同 限華誼老總3天自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