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鸿海威州新厂动土 川普郭台铭二次同台?

鸿海美国威斯康辛州新建厂区,预定28日举行动土仪式。平面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可能出席;此外,威斯康辛州州长沃克、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也会现身。

2. 应材新材料!点燃台积三星先进制程战

半导体材料出现近20年来最大变革,经济日报报导,全球半导体设备龙头美商应用材料公司开发完成应用以钴金属取代钨,作为半导体晶片中的电晶体接点与导线,不仅让摩尔定律得以持续延伸,也让台积电和三星的战火延伸至7奈米以下更先进的制程。

3. 中国海航惊天债务近2.82兆

彭博报导,中国海航集团目前债务已逼近人民币6,000亿元,约新台币2.82 兆元,传中共将动用国家资源止血。

4. IKEA打进印度 7月正式营运

历经近12年的拖延,瑞典家具商宜家家居(IKEA)终于打进印度市场,并将于今年7月在印度开设首家门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