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硅谷各城市欲对高科技公司征人头税

受西雅图对亚马逊公司征收人头税的启发,加州硅谷各城市也想在今年对高科技公司开征人头税。6月5号,谷歌总部所在地山景城(Mountain View)市议会提出了人头税细节,预计会出现在11月的选票上。山景城市议会表示,人头税是渐进式的,大公司需支付更多,目标是征收1千万税金,其中谷歌就要缴660万美元。苹果总部所在的库柏蒂诺(Cupertino)市议会也在5号讨论人头税问题,但还处于初期阶段。

2. 圣马刁县议会反对销售香味烟草商品

6月5号周二,湾区圣马刁(San Mateo)县议会以5比0,禁止销售包括电子烟和薄荷香烟在内的香味烟草产品。湾区其它地区也提出了类似的措施。旧金山选民已经在5号选举日对E提案进行了投票,这是一项禁止当地零售商销售香味烟草产品和薄荷香烟的提案。

3. 特斯拉股东否决撤销马斯克董事长的提议

6月5号周二,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在硅谷山景城(Mountain View)举行股东大会。治理咨询公司Glass Lewis提议反对马斯克继续连任董事长职务,并建议撤换三名特斯拉董事,但这三名董事都获连任。而且绝大多数股东都支持马斯克,否决了撤销马斯克董事长职务的提议。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