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硅谷各城市欲對高科技公司徵人頭稅

受西雅圖對亞馬遜公司徵收人頭稅的啟發,加州硅谷各城市也想在今年對高科技公司開徵人頭稅。6月5號,谷歌總部所在地山景城(Mountain View)市議會提出了人頭稅細節,預計會出現在11月的選票上。山景城市議會表示,人頭稅是漸進式的,大公司需支付更多,目標是徵收1千萬稅金,其中谷歌就要繳660萬美元。蘋果總部所在的庫柏蒂諾(Cupertino)市議會也在5號討論人頭稅問題,但還處於初期階段。

2. 聖馬刁縣議會反對銷售香味煙草商品

6月5號週二,灣區聖馬刁(San Mateo)縣議會以5比0,禁止銷售包括電子煙和薄荷香煙在內的香味煙草產品。灣區其它地區也提出了類似的措施。舊金山選民已經在5號選舉日對E提案進行了投票,這是一項禁止當地零售商銷售香味煙草產品和薄荷香煙的提案。

3. 特斯拉股東否決撤銷馬斯克董事長的提議

6月5號週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硅谷山景城(Mountain View)舉行股東大會。治理諮詢公司Glass Lewis提議反對馬斯克繼續連任董事長職務,並建議撤換三名特斯拉董事,但這三名董事都獲連任。而且絕大多數股東都支持馬斯克,否決了撤銷馬斯克董事長職務的提議。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