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夏日传染病 纽约卫生局提醒小心蚊虫叮咬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随着夏日的来临,气温也持续升高,纽约市卫生局提醒民众,在夏天参加户外活动的同时,小心避免被蚊虫叮咬,而感染疾病。

纽约市卫生局发表声明提醒,夏天是蚊子和蜱虫传播疾病的主要季节,民众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卫生局介绍,蚊子可以传播一种西尼罗病毒(West Nile virus),严重者可诱发脑膜炎。在2017年,纽约市共有21例“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的病例,其中2人死亡。

另外,蜱虫传播的疾病“莱姆病”(Lyme disease),也在过去六年来大幅攀升。其中,纽约市去年有1083人罹患莱姆病,比2016年增加了137例。

卫生局也对居民提出几项预防蚊子和蜱虫的措施,包括及时清理家中的积水;经常切割草坪;避免放置容易吸引蚊虫的物品;外出期间,尽量身穿长衣长裤遮盖皮肤,回家后尽快洗澡等。

如果出现皮疹或发烧等症状,卫生局建议马上联系医生。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