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夏日傳染病 紐約衛生局提醒小心蚊蟲叮咬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隨著夏日的來臨,氣溫也持續升高,紐約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在夏天參加戶外活動的同時,小心避免被蚊蟲叮咬,而感染疾病。

紐約市衛生局發表聲明提醒,夏天是蚊子和蜱蟲傳播疾病的主要季節,民眾要加強自我保護意識。

衛生局介紹,蚊子可以傳播一種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嚴重者可誘發腦膜炎。在2017年,紐約市共有21例「人感染西尼羅病毒」的病例,其中2人死亡。

另外,蜱蟲傳播的疾病「萊姆病」(Lyme disease),也在過去六年來大幅攀升。其中,紐約市去年有1083人罹患萊姆病,比2016年增加了137例。

衛生局也對居民提出幾項預防蚊子和蜱蟲的措施,包括及時清理家中的積水;經常切割草坪;避免放置容易吸引蚊蟲的物品;外出期間,盡量身穿長衣長褲遮蓋皮膚,回家後儘快洗澡等。

如果出現皮疹或發燒等症狀,衛生局建議馬上聯繫醫生。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