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制裁中共自称受害 美:颠倒黑白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美中贸易争端本周延烧到日内瓦,中共在WTO会议上否认采取不公平贸易措施,自称受害者。对此,美方批评中共颠倒黑白。来看本台分析员的报导。

中共代表在WTO总理事会上否认美国的指控,称未采取不公平的贸易措施,例如补贴钢铁业及强迫外商转让技术给中国企业,并指责美国对中共采取的反制措施。

对于中共的发言,谢伊大使当场回应,他对中共自称为“受害者”感到“困惑”。

谢伊说:“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了,白色被说成是黑色,上下颠倒。亲眼目睹一个世界上最具保护主义色彩的国家、重商主义的经济体,将自己定位成捍卫自由贸易和全球贸易体系的守卫者,这实在是太神奇了!”

谢伊在会中说明,美国在301调查中发现中共窃取知识产权、强迫外商转让技术、采取不公平补贴导致产能过剩、限制外商投资等,并且再三请教WTO成员国,抵制中共。

中共这种单边主义是否为“牺牲贸易伙伴利益以谋求私利”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