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会贸易代表团!称结果使中方难受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讯】为期两天的美中贸易谈判落幕,川普表示,会在周六和美国代表团会面,讨论会谈成果。他并表示,中国已经被在贸易上赢过美国的滋味,宠坏了,美中贸易会谈的结果对中国来说会很困难。

美中贸易谈判落幕,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将在5号与美国代表团会面。

美国总统川普:“我的团队正从中国回来,我们将采取一些行动,这样或那样,以应对中国那边的情况。我要说,我非常尊敬习主席。那是我们如此友善的原因。我们有很好的关系,但我们必须为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带来公平。我们会这么做。”

据彭博社报导,美方在这次会谈当中提出几大要求,包括,在2020年之前减少20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停止对中国“2025制造”计划中的高科技产业提供补助和其他协助;停止由政府支持的网路入侵及窃取行为;加强智慧财产权保护及落实;立即改变中国对外国投资的批准方式;同意不对美国进行报复等。如果中方没有达成要求,美国将对中国实施更多关税,或是对中国产品实施更多进口限制。

而北京当局也提出几大诉求。包括取消对中国出口积体电路的管制;停止对中国产品实施25%的额外关税;开放政府采购中国科技产品及服务;国家安全审查给予中国企业平等待遇;调整对中兴通讯公司实施的出口管制;在反倾销、反救济案件中,取消替代国条款作法;未来不对中国发动任何特别301调查等。

川普在推特表示,将在5号与美国代表团会面,他写到,“我们将在明天会面,决定结果,但这对中国会很困难,因为他们已经被在贸易上赢过美国的滋味宠坏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