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采取终极手段 欲弹劾司法部高官滥权监听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2日讯】日前,美国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已起草诉状,准备弹劾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他们表示,如果司法部继续迟迟不回应核心小组的书面要求,弹劾将成为“终极手段”(last resort)。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5月1日报导,来自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的消息称,核心小组并不准备马上诉诸弹劾,但明显在警告司法部,如果不按要求向国会提供相关文件,后果将很严重。

福克斯新闻周二获得了这份弹劾状的草稿。几天前,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谷德拉特(Bob Goodlatte)已就处理文件问题与司法部达成协议。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最先报导称,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主席梅多斯(Mark Meadows)列出了罗森斯坦的8项不法行为并予以指控。

罗森斯坦负责监察通俄门调查并指定了穆勒(Robert Mueller)担任特别检察官,但其调查遭到保守派反对,川普也一再指责,启动这一调查是以黑川普档案为依据的,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

弹劾状指出,罗森斯坦拒绝遵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2018年3月22日发出的传票——要求向国会提供调查潜在滥用《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的文件。罗森斯坦的行为模式与其所处职位所需的信任和信心是格格不入的。

核心小组指控,罗森斯坦违法了多项法律,包括滥用《外国情报监视法》授权进行不当的搜查和监听行动以及没有阐明监听的理由等。

被解雇的前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麦考比(Andrew McCabe)在参议院作证时说,司法部和FBI申请监听川普团队成员的授权,其依据竟是前英国间谍(Christopher Steele)所编制的黑川普档案,而该档案是由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希拉里团队资助完成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