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採取終極手段 欲彈劾司法部高官濫權監聽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日前,美國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已起草訴狀,準備彈劾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他們表示,如果司法部繼續遲遲不回應核心小組的書面要求,彈劾將成為「終極手段」(last resort)。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5月1日報導,來自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的消息稱,核心小組並不準備馬上訴諸彈劾,但明顯在警告司法部,如果不按要求向國會提供相關文件,後果將很嚴重。

福克斯新聞週二獲得了這份彈劾狀的草稿。幾天前,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高迪(Trey Gowdy)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谷德拉特(Bob Goodlatte)已就處理文件問題與司法部達成協議。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最先報導稱,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主席梅多斯(Mark Meadows)列出了羅森斯坦的8項不法行為並予以指控。

羅森斯坦負責監察通俄門調查並指定了穆勒(Robert Mueller)擔任特別檢察官,但其調查遭到保守派反對,川普也一再指責,啟動這一調查是以黑川普檔案為依據的,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

彈劾狀指出,羅森斯坦拒絕遵從眾議院司法委員會2018年3月22日發出的傳票——要求向國會提供調查潛在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的文件。羅森斯坦的行為模式與其所處職位所需的信任和信心是格格不入的。

核心小組指控,羅森斯坦違法了多項法律,包括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授權進行不當的搜查和監聽行動以及沒有闡明監聽的理由等。

被解僱的前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在參議院作證時說,司法部和FBI申請監聽川普團隊成員的授權,其依據竟是前英國間諜(Christopher Steele)所編制的黑川普檔案,而該檔案是由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和希拉里團隊資助完成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