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莫会遭保镖围城 万名便衣扮百姓与习交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9日讯】4月28日,习近平在湖北武汉会见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两人在著名的东湖宾馆湖边漫步闲谈。法媒称,为保护习近平绝对安全,武汉出动上万名警察沿街护驾,屋顶还有狙击手,警察进入民宅监控,甚至还有便衣伪装成当地老百姓与习交流。

4月28日,印度总理莫迪(Narandra Modi)结束2天访华行程,乘专机离开武汉。当天上午,他和习近平在武汉东湖边散步,赏花聊天。大陆官媒称,两人“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极目楚天、闲庭信步,就中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法广引述报导称,与习莫轻松气氛不同的是,武汉当局在东湖出动最高安全防护,上万警员分布于街头,除了地段戒严外,仅狙击手就部署了数百人。当地便衣警察还扮演成老百姓与习近平握手交流。

报导说,习近平已抵达武汉多日。28日,习与莫迪见面前,曾视察武汉青山区的棚户区。消息称,当地政府如临大敌,沿途商店餐馆全部关门。地方政府还提前给该处每户居民发300元人民币,要求不准开窗,每家门口派驻一名便衣警察。

苹果引述知情人士在推特上透露,习近平巡视的地区,两边大楼都布满狙击手,市民住户全部封窗。有的市民家中更有多名警察进驻。而当地政府不愿意低收入人群与习近平交流,安排一些假民众与习近平握手交流。

报导说,最夸张的是,当习近平离去后,上万便衣警察从街上撤离的场景,犹如大游行。

习近平于4月24日从北京飞湖北宜昌,当天下午习近平一行抵达三峡大坝视察。25日,习近平一行又前往长江沿岸,考察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26日,习近平前往武汉市的科技企业和居民社区调研,聚焦自主创新、棚户区改造和社区党组织建设。

27日,印度总理莫迪于抵达武汉,展开为两天的非正式访问。习近平在湖北省博物馆与莫迪会晤,并进行了首次会谈。

出访前一天,莫迪在推特上表示,“我将与习近平主席就一系列双边与国际问题交换意见。特别是在当前和未来国际形势的背景下,我们将讨论各自国家的发展愿景和优先事项”。莫迪还补充说,“我们将从战略和长远的角度审视两国关系的发展。”

在这之前,中印之间摩擦不断。印度曾批评习近平的标志性外交政策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印度对其邻国、传统敌国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亲密关系一直抱有的疑虑。加之去年中印在洞朗发生对峙也让两国关系一度恶化。

这次的习莫会被认为是两国领导人在试图修复中印关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