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汽车撞人嫌犯 疑针对女性作案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加拿大多伦多汽车撞人事件,警方调查出现新进展。多伦多警长表示,嫌犯作案前在脸书上留下的讯息显示,他可能是有意针对女性实施攻击。

发生在周一的面包车撞人事件造成10死15伤。多伦多警方周二表示,受害者大多为女性。

记者:“从名单看,受害者主要是女性?”

多伦多警局刑侦警长 GRAHAM GIBSON:“是的,可以这么说,大多是女性。”

警方表示,嫌犯米纳希安作案前曾在脸书留言,其内容可能与作案动机有关。

多伦多警局刑侦警长 吉布森:“嫌犯在脸书上留下了一条神秘讯息,就在他驾驶租来的面包车几分钟以前。”

脸书方面确认,米纳希安的信息中包括暗示仇恨女性的词句,还称赞2014年加州大学连环杀人案凶手罗杰。罗杰生前曾发表一份笔记,其中有对不受女性欢迎而感到愤恨的言辞。

米纳希安周二出席庭审,被控10项一级谋杀罪和13项意图谋杀罪。

米纳希安的父亲离开法庭时表情沉重。

另一方面,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韦恩和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周二前往事发地点送花,悼念受害者。

多伦多市长 庄德利:“这个地方将成为多伦多市永久的伤疤,不过伤疤也是治愈过程的一部分。”

周二晚间,多伦多民众举行烛光守夜活动,表达对受害者家庭的同情和支持。有民众表示,要用友爱战胜事件带来的恐惧。

新唐人记者林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