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国家副主席 王岐山激动与习近平握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7日讯】3月17日中共人大会议上,王岐山当选中国国家副主席,央视画面显示,王岐山当选后激动与习近平握手。

3月17日,第十三届中共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王岐山以2,969票(共有2,970票)当选中国国家副主席,其中有1票反对票。

央视画面显示,王岐山当选后激动与习近平握手。随后,王岐山进行宪法宣誓,宣誓完还疑似拍了下桌子。

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未能留任政治局常委,1月29日,王岐山的名字出现在湖南省人大代表名单上,以及2月13日王岐山“不在”“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的名单中。外界普遍认为,王岐山将重返政坛,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中共人大会议开幕日,当王岐山紧接现任政治局七常委一起入场后,有美媒称,过去5年令中共党内贪官闻之色变、视为“阎王”的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又杀了个回马枪,在两会上上演一幕政坛版的“王者归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链接: 法媒评王岐山:走得不可相信 来得不可思议
相关链接: 外媒:王岐山出山延续“习王体制” 权重或超7常委
相关链接: 王岐山想取代习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内幕
相关链接: 王岐山任“第八常委”破规矩?港媒:早有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