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國家副主席 王岐山激動與習近平握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3月17日中共人大會議上,王岐山當選中國國家副主席,央視畫面顯示,王岐山當選後激動與習近平握手。

3月17日,第十三屆中共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王岐山以2,969票(共有2,970票)當選中國國家副主席,其中有1票反對票。

央視畫面顯示,王岐山當選後激動與習近平握手。隨後,王岐山進行憲法宣誓,宣誓完還疑似拍了下桌子。

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未能留任政治局常委,1月29日,王岐山的名字出現在湖南省人大代表名單上,以及2月13日王岐山「不在」「中央領導同志看望老同志」的名單中。外界普遍認為,王岐山將重返政壇,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

中共人大會議開幕日,當王岐山緊接現任政治局七常委一起入場後,有美媒稱,過去5年令中共黨內貪官聞之色變、視為「閻王」的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又殺了個回馬槍,在兩會上上演一幕政壇版的「王者歸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 法媒評王岐山:走得不可相信 來得不可思議
相關鏈接: 外媒:王岐山出山延續「習王體制」 權重或超7常委
相關鏈接: 王岐山想取代習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內幕
相關鏈接: 王岐山任「第八常委」破規矩?港媒:早有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