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特殊高中放榜 亚裔大赢家 议员挺考试制度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讯】2018年的纽约特殊高中录取结果放榜亚裔学生继续蝉联第一,考上特殊高中的人数遥遥领先于其他族裔。有民意代表对现行的考试制度表示支持,认为制度公平公正。

近日,2018年纽约市特殊高中(SHSAT)录取结果出炉,亚裔录取率排第一,高达51.7%。排第二的是白人,有26.2%,排第三的西语裔是4.9%,最后一名的非裔3.6%。

市议员顾雅明介绍,大多市议员都支持特殊高中考试制度。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这个是最公平的,不用面试、不用靠关系,所以你准备得好,考到了就进去了,很多市议员都是同意这个考试的。”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不支持废除特殊高中考试制度,这是最公平的录取制度,考官不会知道考生的国籍、种族、性别等,这是应该的。”

他们建议,增加免费辅导班、资优班等资源,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加。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每个学生都应该有平等的机会,我建议从年幼的学生开始,增设‘资优班’计划。”

不过,华人社区人士杜彼得担忧,纽约市新任教育局长理查德•卡兰萨(Richard Carranza),是否废除特殊高中考试的态度,目前还不明朗,令人担忧。

特殊高中考试制度设立于1971年,改革制度必须在纽约州议会通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