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特殊高中放榜 亞裔大贏家 議員挺考試制度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2018年的紐約特殊高中錄取結果放榜亞裔學生繼續蟬聯第一,考上特殊高中的人數遙遙領先於其他族裔。有民意代表對現行的考試制度表示支持,認為制度公平公正。

近日,2018年紐約市特殊高中(SHSAT)錄取結果出爐,亞裔錄取率排第一,高達51.7%。排第二的是白人,有26.2%,排第三的西語裔是4.9%,最後一名的非裔3.6%。

市議員顧雅明介紹,大多市議員都支持特殊高中考試制度。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是最公平的,不用面試、不用靠關係,所以你準備得好,考到了就進去了,很多市議員都是同意這個考試的。」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不支持廢除特殊高中考試制度,這是最公平的錄取制度,考官不會知道考生的國籍、種族、性別等,這是應該的。」

他們建議,增加免費輔導班、資優班等資源,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參加。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每個學生都應該有平等的機會,我建議從年幼的學生開始,增設『資優班』計畫。」

不過,華人社區人士杜彼得擔憂,紐約市新任教育局長理查德•卡蘭薩(Richard Carranza),是否廢除特殊高中考試的態度,目前還不明朗,令人擔憂。

特殊高中考試制度設立於1971年,改革制度必須在紐約州議會通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