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望龙埤 湖光山色原生态宜人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讯】台湾宜兰员山乡景点望龙埤,风景秀丽,是许多偶像剧的取景地。游客徜徉在青山绿水间,然而外来鱼种的放养,让当地住户希望开放部分时段捕钓,维持生态平衡。

走在湖边的步道有落羽松相伴,碧绿湖水,印着红色拱桥倒影对比鲜明,沿着步道环湖,空气清新景色怡然。宜兰望龙埤湖光山色,吸引偶像剧到访取景,许多人也慕名而来。

台北游客尤先生:“我们还带不一样的朋友,让大家知道我们这个望龙埤的这边的景色,非常的优美。”

台北游客苏小姐:“本着登山的本色,采完橘子一定要再健走一下。”

宜兰在地工作者谢国源:“主要是三项,金枣、红心芭乐、莲雾,这三个是我们主要的产物,其他的都还是有,就是以前都有种橘子柳丁那些的。”

望龙埤是数百年前山洪暴发后形成的一座湖泊,早期叫“软埤”,四十年前这里都是养猪农家,水没那么碧绿,经过水利会整治后改名为望龙埤,因为有着丰富的自然生态,也是生态教学绝佳场域,附近小朋友还把青苔做成球。

课辅班老师陈小姐:“我们去到那个山边的时候看到那个青苔,那我请小朋友把青苔摘下来,做成一个青苔球,那它可以摆饰在家里头,那也可以插一点花,或者培养一点小植物。”

员林高中蔡同学:“经过我们班讨论(行程)之后,就是得出了这么美妙风景。”

望龙埤禁钓了七年,锦鲤等外来鱼种放生看似美丽,却威胁着原本的鱼种,在地居民希望开放部分钓鱼时段,来回复原有生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李光辉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