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5中国游客波折台湾行 翠堤已寻获1大1小2具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9日讯】花莲6日深夜强震,云门翠堤大楼至今已有9人罹难;由于大楼2楼遭严重挤压变形,还有4大1小的中国游客,疑似困在漂亮生活旅店201室。搜救人员在10日中午已寻获1大1小的2具遗体。据悉,这一家5口在到花莲前,曾遇车祸担搁时间才换旅店。目前仍持续搜救中。

9日,搜救人员以U字型方式绕过梁柱,进入201号房内。当天晚间现场传出瓦斯味,搜救人员暂缓救灾工作,目前还不知道瓦斯味从何而来,且是一阵一阵的,因此只能在现场由水车待命、布水线,并用送风的方式解决,等到味道散去后再继续进行搜救。

随后搜救人员进入201号房内,因为房内瓦砾、杂物相当多,只挖到靠近门口旁的厕所位置,搜救人员试图以呼喊的方式取得联系,但迟迟屋内没有任何回应,让在场人员心中更为焦急,不断徒手清除物品挺进。

据《三立新闻》报导,这一家3代5口在到花莲之前,5日中午曾在南回公路遇到车祸,处理车祸的屏东县枋寮分局草埔派出所员警表示,车祸时间是在中午12时20分,当时因南回公路施工车辆回堵,5名陆客的小巴士追撞前方大货车,所幸双方都没人受伤。

员警表示,当时没有听到5人抱怨,直到下午1时多,由小巴的租赁公司另派一辆车载他们前往花莲。

换车后,一行人沿途参观三仙台、八仙洞及北回归线后,5日晚间原拟入住七星潭的民宿,但因这家民宿离火车站太远,最后改投宿“漂亮旅店”,监视器也拍到5人拖着行李箱前往“漂亮旅店”的最后身影,不料这一入住竟遇死劫。

稍早,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即便只有千分之一概率,都要把仍然受困的5名陆客救出来,即使过72小时,都会继续努力。

他还提到,东部机械缺乏,希望西部都有大钢牙等重型机械能调到花莲支援救灾。目前花莲物资已充足,但捐款尚不到2016年台南震灾时的1/5,希望各界能支援。


花莲强震造成花莲市
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塌,搜救人员9日天黑后仍穿梭大楼内外,把握时间全力搜救5名失联陆客。(中央社)


花莲强震造成花莲市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塌,搜救人员9日天黑后仍穿梭大楼内外,把握时间全力搜救5名失联陆客。(中央社)


花莲强震造成云门翠堤大楼倾塌,花莲特搜队把握时间朝5陆客的可能所在地201室前进搜救。(花莲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花莲强震造成云门翠堤大楼倾塌,花莲特搜队把握时间朝5陆客的可能所在地201室前进搜救。(花莲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花莲强震造成云门翠堤大楼倾塌,花莲特搜队把握时间朝5陆客的可能所在地201室前进搜救。(花莲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花莲6日深夜强震,花莲市最大震度达7级,市区部分大楼坍塌及道路龟裂,9日傍晚土木结构技师在云门翠堤大楼搜救现场,勘查裸露梁柱状况。(中央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