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不断!气象局:不排除规模6以上余震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讯】从周二台湾花莲深夜强震至今,余震不断,周四上午当地又发生五起规模4以上的地震,而周三(2月7号)晚上的余震规模还到5.7级。当局表示,目前情况仍属正常,未来还有可能见到规模6以上的余震发生。

花莲钓虾场的池水,掀起巨浪,地牛接连翻身,昨天(7日)晚上,花莲又发生规模5.7地震,今天上午花莲接连发生五起,规模4以上地震,余震不断,也让民众忧心,是否为正常现象?气象局表示,地震序列在衰减的过程当中,本来就不排除会有规模5的余震发生,是正常现象。

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整个地震序列,通常在逐渐的衰减当中,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余震。如果说地震的模式,是还一直在跟之前相同的话,我们认为,出现更大规模的地震的概率,是偏低的。”

气象局认为主震发生原因,是因为菲律宾海板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隐没带前缘破裂,累积能量之后,爆发的地震,但也有多位学者认为,地震与米崙断层错动有关,气象局表示,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陈国昌:“如果说,米崙断层在外海这个部分,如果有因为这个地震,而引发米崙断层活动。如果说是米崙断层的活动,我们当然不排除,它会有规模大于6.0的地震。”

截至上午11点,已经累积发生220个余震,其中显著有感达到32个,地震测报中心表示,余震状况,至少还会再持续两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