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旧金山市议会批准取消哥伦布日

23号周二,旧金山市议会以10票对1票通过了取消哥伦布日,而将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定为土着人民日的提案。此提案是由市议员郭娴(Malia Cohen)提出的,遭到了意大利裔美国人的强烈反对。在提案通过后,旧金山意大利女子俱乐部认为,这对于为旧金山做了那么多贡献的意大利人来说是一种侮辱。而且还指出,旧金山1906年大地震之后,是意大利人重建了这座城市。如果有人不喜欢哥伦布日,完全可以称之为意大利遗产日。选区涵盖意大利社区的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要求推迟表决,但是遭到了其他市议员反对,最终他投了唯一的反票。

2. 罢免斯坦福性侵案法官进入6月公投选票

硅谷圣塔克拉拉县选务处23号周二表示,要求罢免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法官珀斯基(Aaron Persky)的公投提案,已经收集到了58,634个选民签名,将进入6月的加州选票。2015年1月,前斯坦福大学游泳选手特纳(Brock Turner)性侵一名醉酒的女子,2016年3月,特纳被大陪审团确定罪名成立,面临14年的刑期。检方指控特纳犯有三项性侵重罪,因而要求判决特纳入狱6年。但最后法官珀斯基仅判决特纳入狱6个月。此判决招致了当地和全国的愤怒,许多人都批评珀斯基对该案的判决过于宽松。如果选民最后通过了这个提案,这将是加州87年来首次罢免法官。

3. 金门大桥2017年自杀人数下降

负责金门大桥管理的机构表示,2017年在金门大桥自杀的人数比往年显着减少,这得益于管理方增加了专门阻止自杀人士的桥面巡逻。2017年有33人在金门大桥跳桥自杀,相比之下2016年有39人。大桥管理署共有36名巡逻警员,但可能不会同时工作,其中有5名警员专门负责防止自杀。大桥管理署的记录显示,在2016年有184起试图自杀人士被成功阻止,2017年则飙升到245起,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从2016年起,金门大桥开始修建防止自杀的金属网,预计这一工程将于2021年完成。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