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市議會批准取消哥倫布日

23號週二,舊金山市議會以10票對1票通過了取消哥倫布日,而將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定為土著人民日的提案。此提案是由市議員郭嫻(Malia Cohen)提出的,遭到了意大利裔美國人的強烈反對。在提案通過後,舊金山意大利女子俱樂部認為,這對於為舊金山做了那麼多貢獻的意大利人來說是一種侮辱。而且還指出,舊金山1906年大地震之後,是意大利人重建了這座城市。如果有人不喜歡哥倫布日,完全可以稱之為意大利遺產日。選區涵蓋意大利社區的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要求推遲表決,但是遭到了其他市議員反對,最終他投了唯一的反票。

2. 罷免斯坦福性侵案法官進入6月公投選票

硅谷聖塔克拉拉縣選務處23號週二表示,要求罷免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法官珀斯基(Aaron Persky)的公投提案,已經收集到了58,634個選民簽名,將進入6月的加州選票。2015年1月,前斯坦福大學游泳選手特納(Brock Turner)性侵一名醉酒的女子,2016年3月,特納被大陪審團確定罪名成立,面臨14年的刑期。檢方指控特納犯有三項性侵重罪,因而要求判決特納入獄6年。但最後法官珀斯基僅判決特納入獄6個月。此判決招致了當地和全國的憤怒,許多人都批評珀斯基對該案的判決過於寬鬆。如果選民最後通過了這個提案,這將是加州87年來首次罷免法官。

3. 金門大橋2017年自殺人數下降

負責金門大橋管理的機構表示,2017年在金門大橋自殺的人數比往年顯著減少,這得益於管理方增加了專門阻止自殺人士的橋面巡邏。2017年有33人在金門大橋跳橋自殺,相比之下2016年有39人。大橋管理署共有36名巡邏警員,但可能不會同時工作,其中有5名警員專門負責防止自殺。大橋管理署的記錄顯示,在2016年有184起試圖自殺人士被成功阻止,2017年則飆升到245起,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從2016年起,金門大橋開始修建防止自殺的金屬網,預計這一工程將於2021年完成。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