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渣打马拉松 非洲和大陆选手卫冕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讯】一年一度的渣打马拉松,周日清晨在香港举行,共吸引超过6.2万人参加,占报名人数的83%。其中全马前三名,以及半马前三名,分别由非洲和中国选手囊括。

半马及全马赛事早上在尖沙咀弥敦道起步,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全马挑战赛起步礼,经过三侨三隧,终点是港岛区的维多利亚公园。

和去年一样,今年渣马赛事也改跑市区赛道。从尖沙嘴起步后,转入人口最密集的旺角地区,因人多拥挤,选手们也要减慢速度,避免人撞人。

经过激烈的比赛,男女全马三甲全部由非洲跑手包办,肯尼亚跑手以2小时13分38秒夺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跑手卫冕女子全马冠军,成绩是2小时29分36秒。男女半马三甲则被大陆跑手摘取。

除了斗速度、耐力下,选手们扮鬼扮马搞气氛,有恐龙、还有可爱的“熊本熊”。

熊本熊选手:逗小朋友们开心。

今年还首设家庭跑等项目,增进亲子关系。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