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渣打馬拉松 非洲和大陸選手衛冕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週日清晨在香港舉行,共吸引超過6.2萬人參加,佔報名人數的83%。其中全馬前三名,以及半馬前三名,分別由非洲和中國選手囊括。

半馬及全馬賽事早上在尖沙咀彌敦道起步,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全馬挑戰賽起步禮,經過三僑三隧,終點是港島區的維多利亞公園。

和去年一樣,今年渣馬賽事也改跑市區賽道。從尖沙嘴起步後,轉入人口最密集的旺角地區,因人多擁擠,選手們也要減慢速度,避免人撞人。

經過激烈的比賽,男女全馬三甲全部由非洲跑手包辦,肯尼亞跑手以2小時13分38秒奪男子組冠軍,埃塞俄比亞跑手衛冕女子全馬冠軍,成績是2小時29分36秒。男女半馬三甲則被大陸跑手摘取。

除了鬥速度、耐力下,選手們扮鬼扮馬搞氣氛,有恐龍、還有可愛的「熊本熊」。

熊本熊選手:逗小朋友們開心。

今年還首設家庭跑等項目,增進親子關係。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