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张三丰为明成祖讲“长生”的秘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张三丰是得道的神仙(真人),神迹横跨宋,元,明,清四朝,历四百余年“明史”说,张三丰出生不可考,可能是金代(与南宋同时)人。 “明史”又说,张三丰“终莫测其存亡也”,最后不知道张三丰是生,或是死。

当然,真人是神仙,可以长生不老,也就是“寿敝天地,无有终时”,寿命跟天地一样,无穷无尽。长生不老是每个人的梦想,历代皇帝也千方百计追求长生不老仙丹,秦始皇遣方士徐福求取长生不老药,汉武帝派方士李少君炼制长生不老仙丹,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各朝皇帝还是不死心。

明成祖寻访“活神仙”张三丰

张三丰“活神仙”之名广传天下,震动朝廷,明太祖朱元璋下诏书求访,当时张三丰已一百三十七岁,但是张三丰不来见。明成祖朱棣很虔诚写信给张三丰,诉说仰慕,崇敬之情,说真仙张三丰“道德崇高,超乎万有,体合自然,神妙莫测”,拱手敬候真仙降临,但是张三丰仍不为所动。(“张三丰先生全集”)

为什么明成祖要寻访张三丰呢张三丰当然了然于心,因为神仙都有“他心通”,知道凡人的想法,明成祖自然是要求“长生不老”仙丹;所以张三丰还是隐而不见,并回赠一首诗,让弟子转交明成祖:

“地天交泰化功成,朝野咸安治道亨。皇极殿中龙虎静,武当云外鼓钟清。臣居草莽原无用,帝问刍荛若有情。敢把微言劳圣听,澄心寡欲是长生。”

张三丰说,皇帝奉天地之命,治理天下,政通人和,我居于草莽,是无用的普通百姓,如有所进言,烦劳圣上听闻,长生的秘诀就在“澄心寡欲”,崇尚道德,克制欲望,清静心神,澹泊名利,神仙没有特别的方法,就是“澄心寡欲”。

张三丰显神迹“金殿飞升”

最后,明成祖终于达成心愿,他是如何感动“神仙”张三丰呢?“明史”记载,明成祖任命工部侍郎等人,督导三十多万工人,大修武当山宫观建筑,花费银两以百万计,皇帝赐名“太和太岳山”,设官兵驻守。

明成祖建“太和宫”,祭拜真武大帝;建“遇真宫”,祀奉张三丰;共有八宫,二观,三十六庵堂,七十二岩庙,三十九桥梁,十二亭台等雄伟庞大的建筑群“明史”说:“竟符三丰言”,竟然跟张三丰所说的一样,其实张三丰早已知道,明成祖会大修武当山,因为神仙有“宿命通”,可以预知未来会发生的事。

明永乐十四年,明成祖真的见到神仙张三丰。明成祖诏令尚书胡广继续寻访张三丰,胡广日夜兼程,抵达武当山,焚香祷告,潸然泪下,张三丰见胡广情意深切,自己先腾云飞去宫廷。

当时明成祖正在上朝,得见张三丰,笑而问“道”(修道);张三丰于是唱了一曲“访道求玄走尽天涯”(道家仙歌),吟唱结束,从容走下台阶,“一时,卿云瑞彩,弥满殿庭,良久始散”,张三丰飞身离去,皇帝与臣下惊叹神奇,终于相信世上有“真神仙”。(“张三丰先生全集”)

“清心寡欲”是长生的秘诀

宫廷相见,张三丰有没有献给明成祖长生不老仙丹呢?没有。张三丰说长生的秘诀,没有特别的方法,就是“清心寡欲”。为什么“清心寡欲”可以长生不老?张三丰在“大道论”讲明其中道理。

天地之间,人是万物之灵,最为尊贵,只可惜人多沉溺在功名富贵当中,迷恋在爱欲恩情之内,贪婪之心永无止尽,就像飞蛾扑火一样,当死期到来,后悔莫及。

修炼:金丹灵药,长生不老的药方

张三丰说,谁知道有没有“长生不老”的药方?谁能领悟“金丹灵药”的妙用?这金丹灵药并不是世间没有,而是我们生来就拥有,是近在咫尺,不是遥远。

张三丰说:“仙道者,长生之道也”,长生之道就是修神仙之道,就是修炼(修道),因为只有神仙(真人)才能长生不老;所以修炼就是“长生不老”的药方,修炼就是“金丹灵药”。

修炼:性命双修

张三丰说:“内药养性,外药立命;性命双修,方合神仙之道”修炼就是要修神仙,是“性命双修”,既修性,也修命;“修性”是修身,修心性,要重德,也就是“澄心寡欲”,是内药(内丹);“修命”是长生之道,要炼气功,是外药(外丹)。

张三丰说:“修道以修身最为重要,然而修身必先正心诚意意诚心正,则物欲皆除”修道最为重要的是修身,也就是修心性,要先正心诚意,端正心中的思想,心无杂念,去除邪念,不为物欲所羁绊,也就是要做到“澄心寡欲”,淸心寡欲,看淡名利,如此就可以达到“神全炁壮,髓满精盈”,充实生命三宝精,气(炁),神。

结语

张三丰显神迹“金殿飞升”,真是历史上惊天动地的一刻,明成祖与众臣啧啧称奇,原来世上真有“活神仙”。其后,明英宗,明世宗,明熹宗时期,张三丰多次现身或显灵,教化,纠正皇帝,张三丰成为明朝江山的守护神。张三丰更揭示长生的秘诀,就是“清心寡欲”,就是性命双修“修炼”。(“张三丰先生全集”)

时至今日,有“法轮大法”修炼,也是性命双修的功法,是1992年年李洪志大师所洪传每个人都有修炼之心,因为人有“元神”,来自于天国;修炼就是“返本归真”,返回人的真本性,回归天国。老子“道德经”说:“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企盼有志之士能把握此千载难逢的良机。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