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陆走私毒品还暗藏通缉犯 新竹渔船遭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新竹籍“昌盛6号”渔船16日在桃园外海遭海巡署拦下,查获毒品154公斤及食蛇龟柴棺龟,暗舱内还躲藏1名通缉犯,讯后共将船上6人移送法办。

中央社报导,台北机动查缉队去年10月接获线报,张姓男子多次驾驶新竹籍“昌盛6号”渔船前往中国大陆福建省平潭县外海停留,期间并违规关闭“航行记录器”,随即会同岸巡第一、二总队及基隆海巡队等单位组成专案小组全力查缉。

台北机动查缉队副队长陈佐霖表示,经过2个多月追查,发现渔船14日从新竹南寮出港,专案小组昨天下午3时许在桃园竹围外海40浬处登船检查,当场查获毒品安非他命34公斤、盐酸麻黄碱120公斤、不明咖啡色粉末276公斤,及保育类食蛇龟柴棺龟共69只,并在暗舱内逮捕枪炮通缉犯35岁张姓男子。

陈佐霖指出,初步研判这批货是要输入到台湾,而食蛇龟是台湾的保育类动物,一般大多从台湾输出,为何会有食蛇龟从中国大陆走私来台,究竟乌龟是否有病变或异种等情形,后续将请相关单位检查。


海巡署台北机动查缉及基隆海巡队等单位,16日在桃园外海拦下渔船“昌盛6号”,当场查获大批毒品及一名通缉犯,船上还有保育类食蛇龟(图)、柴棺龟共69只。(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