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陸走私毒品還暗藏通緝犯 新竹漁船遭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新竹籍「昌盛6號」漁船16日在桃園外海遭海巡署攔下,查獲毒品154公斤及食蛇龜柴棺龜,暗艙內還躲藏1名通緝犯,訊後共將船上6人移送法辦。

中央社報導,台北機動查緝隊去年10月接獲線報,張姓男子多次駕駛新竹籍「昌盛6號」漁船前往中國大陸福建省平潭縣外海停留,期間並違規關閉「航行記錄器」,隨即會同岸巡第一、二總隊及基隆海巡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全力查緝。

台北機動查緝隊副隊長陳佐霖表示,經過2個多月追查,發現漁船14日從新竹南寮出港,專案小組昨天下午3時許在桃園竹圍外海40浬處登船檢查,當場查獲毒品安非他命34公斤、鹽酸麻黃鹼120公斤、不明咖啡色粉末276公斤,及保育類食蛇龜柴棺龜共69隻,並在暗艙內逮捕槍砲通緝犯35歲張姓男子。

陳佐霖指出,初步研判這批貨是要輸入到台灣,而食蛇龜是台灣的保育類動物,一般大多從台灣輸出,為何會有食蛇龜從中國大陸走私來台,究竟烏龜是否有病變或異種等情形,後續將請相關單位檢查。


海巡署台北機動查緝及基隆海巡隊等單位,16日在桃園外海攔下漁船「昌盛6號」,當場查獲大批毒品及一名通緝犯,船上還有保育類食蛇龜(圖)、柴棺龜共69隻。(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