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儿子失联 替范家洗钱银行多名高管被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中共军委前副主席范长龙被调查的消息传出之后,16日,有港媒称,任职恒丰银行的范长龙之子失联。估计范长龙已是凶多吉少。

1月16日,香港东网刊发评论称,继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之后,中共军委原副主席范长龙也被传出遭立案审查。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着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余毒已到了最后关头。

中共十九大后,虽然范长龙仍然是名义上的中共军委副主席,但他已逐渐淡出公众视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12月29日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评论说,范长龙被查一点也不稀奇。此前就有传闻说,范长龙的儿子任职恒丰银行,目前已失联;加之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早前受查,恒丰银行为范家洗钱的事不胫而走,估计范长龙已是凶多吉少。

财新网也曾引述多个知情人士的话称,2017年11月27日,蔡国华及家人在上海被查,恒丰银行还有多名与其关系密切的高管也被带走调查。

梳理发现,中共前军委委员张阳、房峰辉早在2017年8月底,就传出因涉贪被调查的消息。直到2017年11月和2018年1月9日,张、房落马的消息才分别被当局证实。

如今范长龙传出被查,应不是空穴来风。据悉,现年70岁的范长龙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又都是从16集团军起家,徐才厚每向前走一步,范长龙就跟着升一步,十八大后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直升军委副主席。

多家港媒14日报导,在房峰辉被移送军法处理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当局决定把范长龙拿下。

房峰辉被认为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哼哈二将,在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与房峰辉一起落马的前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也被指是徐才厚的亲信。房、张二人落马,被党媒称为“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11月,张阳被宣布在家中自缢身亡,军报痛批其“畏罪自杀”、“两面人”、“以可耻的方式结束一生”,有暗示其以自杀“抗拒审查”之意。

当时有分析指,张阳突然自杀非常蹊跷,有可能是为保护后台,也可能是被“主子”灭口。

时政评论员桓宇分析说,如果房峰辉供出范长龙消息属实,那么张阳要保护的“主子”呼之欲出。房峰辉和张阳落马前,都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而范长龙时任军委第一副主席。

桓宇评论说,房、张、王落马都被指有政变嫌疑,2014年,也曾曝出郭伯雄和范、房等人密谋兵变。这显示军内有股庞大势力图谋不轨,而目前所有已落马的前台人马,可能都只是“高级马仔”的角色。

而能操控这一切的,只能是反对习近平的中共高层,特别是习5年打虎的主要对手——江泽民和曾庆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话音刚落 一副国级“露头虎”传落马
相关链接: 军事政变控制习近平?传房峰辉张阳背后还有人
相关链接: 房峰辉未经双规直送检察 传由习近平亲批
相关链接: 传范长龙靠钓鱼杆演戏 反被习近平“钓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