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兒子失聯 替范家洗錢銀行多名高管被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中共軍委前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的消息傳出之後,16日,有港媒稱,任職恆豐銀行的范長龍之子失聯。估計范長龍已是凶多吉少。

1月16日,香港東網刊發評論稱,繼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之後,中共軍委原副主席范長龍也被傳出遭立案審查。如果消息屬實,這意味着清除郭伯雄、徐才厚餘毒已到了最後關頭。

中共十九大後,雖然范長龍仍然是名義上的中共軍委副主席,但他已逐漸淡出公眾視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2月29日出席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

評論說,范長龍被查一點也不稀奇。此前就有傳聞說,范長龍的兒子任職恆豐銀行,目前已失聯;加之恆豐銀行董事長蔡國華早前受查,恆豐銀行為范家洗錢的事不脛而走,估計范長龍已是凶多吉少。

財新網也曾引述多個知情人士的話稱,2017年11月27日,蔡國華及家人在上海被查,恆豐銀行還有多名與其關係密切的高管也被帶走調查。

梳理髮現,中共前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早在2017年8月底,就傳出因涉貪被調查的消息。直到2017年11月和2018年1月9日,張、房落馬的消息才分別被當局證實。

如今范長龍傳出被查,應不是空穴來風。據悉,現年70歲的范長龍被視為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又都是從16集團軍起家,徐才厚每向前走一步,范長龍就跟着升一步,十八大後獲徐才厚破格引薦,由軍區司令直升軍委副主席。

多家港媒14日報導,在房峰輝被移送軍法處理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當局決定把范長龍拿下。

房峰輝被認為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與房峰輝一起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也被指是徐才厚的親信。房、張二人落馬,被黨媒稱為「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

去年11月,張陽被宣布在家中自縊身亡,軍報痛批其「畏罪自殺」、「兩面人」、「以可恥的方式結束一生」,有暗示其以自殺「抗拒審查」之意。

當時有分析指,張陽突然自殺非常蹊蹺,有可能是為保護後台,也可能是被「主子」滅口。

時政評論員桓宇分析說,如果房峰輝供出范長龍消息屬實,那麼張陽要保護的「主子」呼之欲出。房峰輝和張陽落馬前,都是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而范長龍時任軍委第一副主席。

桓宇評論說,房、張、王落馬都被指有政變嫌疑,2014年,也曾曝出郭伯雄和范、房等人密謀兵變。這顯示軍內有股龐大勢力圖謀不軌,而目前所有已落馬的前台人馬,可能都只是「高級馬仔」的角色。

而能操控這一切的,只能是反對習近平的中共高層,特別是習5年打虎的主要對手——江澤民和曾慶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鏈接: 房峰輝未經雙規直送檢察 傳由習近平親批
相關鏈接: 傳范長龍靠釣魚桿演戲 反被習近平「釣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