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族英雄?陆师傅刻台湾文昌庙出包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正在建造的台湾台中东势文昌庙,最近被民众发现,外墙上文天祥石雕画的文字出错,雕刻师傅把“民族”英雄刻的民族,刻成“名族”,被民众批评会误导学生,庙方表示,为了节省成本,请中国师傅雕刻,出错后已经要求修改。

东势文昌庙外头,整排浮雕石刻,要呈现是历史故事,但唯独这面墙不完整,少了一个字,变“族英雄”,原来是写错字。“民族”英雄变成“名族”英雄。

民众:“我觉得很夸张,而且就是这都是大家募款来的,不应该是这样子的层次。”

台中东势文昌庙921地震后全毁,庙方发起募款重建,目前整体进度已达90%,正进行二期修缮工程,但被民众抓包写错字。原来是庙方委外,请中国师傅刻字,没想到出包。

主委吴敬修:“中国的技术进步很多,所以往中国去雕刻去采购。原稿对过了,我们原稿是对的,然后就是他们把字打错。”

错字赶快改快修正,把“名”改成“民”,尤其文昌庙供奉科举神祉,都是学生去祭拜,发生写错字,也被网友揶揄,让历代圣贤颜面无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