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族英雄?陸師傅刻台灣文昌廟出包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正在建造的台灣台中東勢文昌廟,最近被民眾發現,外牆上文天祥石雕畫的文字出錯,雕刻師傅把「民族」英雄刻的民族,刻成「名族」,被民眾批評會誤導學生,廟方表示,為了節省成本,請中國師傅雕刻,出錯後已經要求修改。

東勢文昌廟外頭,整排浮雕石刻,要呈現是歷史故事,但唯獨這面牆不完整,少了一個字,變「族英雄」,原來是寫錯字。「民族」英雄變成「名族」英雄。

民眾:「我覺得很誇張,而且就是這都是大家募款來的,不應該是這樣子的層次。」

台中東勢文昌廟921地震後全毀,廟方發起募款重建,目前整體進度已達90%,正進行二期修繕工程,但被民眾抓包寫錯字。原來是廟方委外,請中國師傅刻字,沒想到出包。

主委吳敬修:「中國的技術進步很多,所以往中國去雕刻去採購。原稿對過了,我們原稿是對的,然後就是他們把字打錯。」

錯字趕快改快修正,把「名」改成「民」,尤其文昌廟供奉科舉神祉,都是學生去祭拜,發生寫錯字,也被網友揶揄,讓歷代聖賢顏面無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