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炒作川普班农反目 淡化政绩 民众已厌倦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本周,川普政府的政绩再次凸显,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均达超高标准,道琼斯指数突破25,000点。然而,主流媒体不报或淡化这些令美国民众振奋的好消息,故意转移视线掩盖繁荣,重磅报导川普班农之争,引发美国民众不满。

据《国会山报》(The Hill)1月5日报导,4日,纽约股市的道琼斯指数首次冲破25,000点,创历史新高;失业率达到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点;私营企业上月增加了250,000份工作。川普政府政绩显赫,民间一片赞誉之声。

然而,美国主流媒体却对此装聋作哑,几乎不做任何报导,努力将人们的注意力引向川普与其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之间的争执,并有意放大歪曲的报导,误导社会舆论。

3天来,美国媒体已让一本反对川普的新书《火与怒:川普白宫内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走入几乎每位民众的生活,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希望将人们的视线集中于所谓川普政府的丑闻及共和党内部纠纷。但是,已经披露的消息证实,该书根本就无事实根据,很多都是作者的杜撰。

不少媒体人士质疑,该书作者沃尔夫(Michael Wolff)所说的那些消息来源是否成立。其中《彭博视点》(Bloomberg View)的专栏作家乔伊•诺西亚(Joe Nocera)的揭露最为直言不讳,他1月4日在推特上表示,“我怀疑有多少‘白宫’人员告诉了沃尔夫那些非正式消息”。

另外,调查发现,1998年,沃尔夫就因其新书《热点率:我如何在互联网上度过淘金岁月》(Burn Rate: How I Survived the Gold Rush Years on the Internet)而声名狼藉,13名相关人员投诉他“发明或更改了引述”。

媒体封杀涉及民生的大好消息、却猛烈诋毁政绩突出的总统,导致了美国民众极大的厌倦,他们在感恩川普给社会带来繁荣的同时,将批评指向了主流媒体。

Capitalism.com网站的分析人士泰特(Kristin Tate)表示,川普就职总统后,至今已在许多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即使他一直在面对民主党和主流媒体给他制造的种种破坏力量。

1月5日清晨,川普发推表示,道琼斯指数已从2016年11月9日(即大选结束后的第一天)的18,589点猛涨到如今的25,075 点,创下历史新高;且在过去的五周内连跳1000点,增长速度同样达史上最高。他的“让美国再次伟大”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宏愿,已经给美国创造了六万亿美元的价值。


1月5日清晨,川普陈说美国的经济进步。(川普推特截图)


据“支持税改的美国人”(Americans for Tax Reform)组织公布的数字,截至1月4日为止,已有40家公司对川普减税做出回应,将税改带来的收益回馈员工或社会,工资上涨、慈善事业也获赠更多资金。美国的许多商业巨头,如AT&T、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波音公司(Boeing)等,采取了此类行动。

在各公司分给员工的红利中,最高幅度高达2000美元,且多数公司增加了401K退休福利计划的配额,好几家公司的基本工资都涨到了每小时15美元。

另外,对慈善事业的捐款也大幅增加,其中BB&T银行和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等公司的捐款都在1亿美元以上。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反川普新书漏洞百出 疑点重重广受诟病
相关链接: 反川普假书作者底细曝光 新闻界揭其造假久已出名
相关链接: 美股连日飙新高 川普:减税政策奏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