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炒作川普班農反目 淡化政績 民眾已厭倦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本週,川普政府的政績再次凸顯,美國各項經濟指標均達超高標準,道瓊斯指數突破25,000點。然而,主流媒體不報或淡化這些令美國民眾振奮的好消息,故意轉移視線掩蓋繁榮,重磅報導川普班農之爭,引發美國民眾不滿。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月5日報導,4日,紐約股市的道瓊斯指數首次衝破25,000點,創歷史新高;失業率達到自1990年以來的最低點;私營企業上月增加了250,000份工作。川普政府政績顯赫,民間一片讚譽之聲。

然而,美國主流媒體卻對此裝聾作啞,幾乎不做任何報導,努力將人們的注意力引向川普與其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之間的爭執,並有意放大歪曲的報導,誤導社會輿論。

3天來,美國媒體已讓一本反對川普的新書《火與怒: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走入幾乎每位民眾的生活,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們希望將人們的視線集中於所謂川普政府的醜聞及共和黨內部糾紛。但是,已經披露的消息證實,該書根本就無事實根據,很多都是作者的杜撰。

不少媒體人士質疑,該書作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所說的那些消息來源是否成立。其中《彭博視點》(Bloomberg View)的專欄作家喬伊•諾西亞(Joe Nocera)的揭露最為直言不諱,他1月4日在推特上表示,「我懷疑有多少『白宮』人員告訴了沃爾夫那些非正式消息」。

另外,調查發現,1998年,沃爾夫就因其新書《熱點率:我如何在互聯網上度過淘金歲月》(Burn Rate: How I Survived the Gold Rush Years on the Internet)而聲名狼藉,13名相關人員投訴他「發明或更改了引述」。

媒體封殺涉及民生的大好消息、卻猛烈詆毀政績突出的總統,導致了美國民眾極大的厭倦,他們在感恩川普給社會帶來繁榮的同時,將批評指向了主流媒體。

Capitalism.com網站的分析人士泰特(Kristin Tate)表示,川普就職總統後,至今已在許多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即使他一直在面對民主黨和主流媒體給他製造的種種破壞力量。

1月5日清晨,川普發推表示,道瓊斯指數已從2016年11月9日(即大選結束後的第一天)的18,589點猛漲到如今的25,075 點,創下歷史新高;且在過去的五週內連跳1000點,增長速度同樣達史上最高。他的「讓美國再次偉大」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宏願,已經給美國創造了六萬億美元的價值。


1月5日清晨,川普陳說美國的經濟進步。(川普推特截圖)


據「支持稅改的美國人」(Americans for Tax Reform)組織公布的數字,截至1月4日為止,已有40家公司對川普減稅做出回應,將稅改帶來的收益回饋員工或社會,工資上漲、慈善事業也獲贈更多資金。美國的許多商業巨頭,如AT&T、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波音公司(Boeing)等,採取了此類行動。

在各公司分給員工的紅利中,最高幅度高達2000美元,且多數公司增加了401K退休福利計劃的配額,好幾家公司的基本工資都漲到了每小時15美元。

另外,對慈善事業的捐款也大幅增加,其中BB&T銀行和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等公司的捐款都在1億美元以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反川普新書漏洞百出 疑點重重廣受詬病
相關鏈接: 反川普假書作者底細曝光 新聞界揭其造假久已出名
相關鏈接: 美股連日飆新高 川普:減稅政策奏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