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假書作者底細曝光 新聞界揭其造假久已出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這兩天可稱為新聞熱點的,莫過於關於一部貶毀川普的新書。1月5日,包括左派媒體在內的一些媒體人紛紛出面表示,該書所描述的內容破綻百出,且作者邁克爾•沃爾夫(Michael Wolff)在新聞界早已因文章作假而臭名昭著。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月5日報導,兩三天之內,沃爾夫以其新書《火與怒: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已經家喻戶曉,但這部書裡所描述的那些方方面面的白宮故事,卻虛假得令人驚訝。

該書寫道,川普壓根就沒想到自己能勝選總統、他身邊的幕僚們把他看成孩子甚至是白痴、「像磚頭一樣愚蠢」(as dumb as a brick)的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狂言要取代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成為未來的女總統。

川普總統對沃爾夫的陳述進行了強烈回應。1月4日晚,川普發推表示,他從未准許沃爾夫進入白宮,也從沒給他寫書提供過任何線索,該書充斥着謊言和訛傳,並呼籲查查這傢伙的底細。

目前,新聞界人士紛紛披露,現年64歲的沃爾夫已在媒體工作幾十年,是紐約新聞界的一位「人物」。

已有多名媒體人公開質疑沃爾夫新書內容的真實性及其寫書意圖,強調書中所寫的東西是錯誤的。比如,沃爾夫說,川普並不認識2015年辭職的共和黨籍前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但實際上,博納和川普不止認識、還曾一起打過高爾夫球。

一些記者還質疑,沃爾夫所說的那些消息來源是否成立。《彭博視點》(Bloomberg View)的專欄作家喬伊•諾西亞(Joe Nocera)1月4日在推特上表示,「我懷疑有多少『白宮』人員告訴沃爾夫那些非正式消息,他後來把這些消息都記載在書中」。

諾西亞還說:「他以前從不太關注熱點消息。無法想像,這些引述許多都是為了發表的。」

1998年,沃爾夫曾出版了一部新書,書名是《熱點率:我如何在互聯網上度過淘金歲月》(Burn Rate: How I Survived the Gold Rush Years on the Internet)。但該書出版後遭到13名相關人員的投訴,指控他「發明或更改了引述」。

沃爾夫出生於新澤西州,1970年代早期在紐約上大學期間,曾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工作。

沃爾夫寫過7本書,並因描寫伊拉克戰爭,而在2002年和2004年兩次獲得「國家雜誌獎」(National Magazine Awards)。但是,他的獲獎作品毀譽參半。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