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爆料书涉“诽谤” 律师发信要求停止出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前顾问班农,在一本爆料白宫内幕的书中称川普的小儿子不爱国、叛国,引起轩然大波。川普律师认为该书可能构成“诽谤”,法律团队周四(1月4日)向这家出版社及作者发信,要求停止出版该书。

据福克斯报导,川普律师哈德(Charles Harder)已经寄信给出版商鲁宾(Steve Rubin)和书籍作者沃尔夫(Michael Wolff),要求出版社停止出版该书,并进行道歉。他在信件中写道:“川普先生要求你立即停止任何进一步出版、发行或传播此书的行为。”

该书名为《火与怒:川普白宫内幕》,原定于1月9日发行,但是节选内容周三已经在网上出现。

班农在这本书中抨击川普的儿子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 Jr.)、川普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以及竞选主席马纳福尔(Paul Manafort),称他们在竞选期间跟俄罗斯律师的会晤是“叛国”行为。

2016年6月,小唐纳德及库什纳等人在川普大厦会见了俄籍女律师维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据说她向川普团队提供了一些不利于希拉里的信息,作为“俄罗斯政府支持川普的一部分”。但是,后来的调查证明,根本没有川普团队通俄的证据。

通俄门调查已持续了一年,但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任何可以把川普阵营与俄国干预美国大选或共谋联系起来的证据。

川普律师认为,该书包含“虚假的、没有根据的陈述”,可能构成“诽谤”,要求出版社寄给他一份该书的完整拷贝。

前白宫顾问高卡(Sebastian Gorka)告诉福克斯,这本书“充满了不准确之词和谎言”。“那些愿意听信这本书的人,是那些本来就讨厌总统的人。”

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发推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假新闻,现在又出来假书籍!”

川普的律师也向班农发出停止不当言论的要求,认为班农违反了竞选期间签订的保密协议。

班农对小唐纳德的尖锐批评引发了左派媒体的关注及其对川普团队的抨击,在该报导发表数小时后,川普发文回敬:“史蒂芬•班农跟我和我的总统任职无关。当他遭到解雇时,他不仅失去了工作,也失去了理智。”

川普说,当班农到川普团队工作时,他已击败17名对手获得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班农并未对他赢得总统大选做出实质性贡献,当然在他胜选问题上也不值得褒奖。

川普还声明,班农不能代表川普阵营,他只是为了他自己而在川普团队工作。

川普还说,班农在担任白宫幕僚期间曾向媒体透露假消息上,目的在于使他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地位更重要。

川普还披露,其实他几乎从不与班农单独商议问题,他只是装作具有影响力,以愚弄少数不具线索的写假书的人。

班农在2016年8月份加入川普团队,担任竞选团队首席执行官。在川普赢得总统大选之后,班农被任命为白宫首席策略师。但班农仅为川普工作了一年,于2017年8月份离开白宫,回到布莱巴特新闻网站。

当班农离开白宫的时候,他说他将继续支持川普。周三晚上,班农在媒体上称自己天天支持总统,他说“美国总统是一个伟大的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