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拟发射光明星5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似乎有更大的野心,除了以核武勒索国际社会之外,韩媒称,朝鲜又制造出了一颗命名为“光明星5号”人工卫星,近期将发射。

12月26日,韩媒《中央日报》报导,朝鲜正准备发射人工卫星,韩国政府已展开集中监视。

报导引述韩国政府当局人士说,最近通过各种渠道获悉,朝鲜制造了新人工卫星,并取名为“光明星5号”,该枚卫星是安装照相机和通信装备的侦察卫星。他说,“迄今为止朝鲜以‘和平利用宇宙’为名发射了4次卫星,但未能发挥作用”。

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7月第1675号决议案规定,禁止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体,其中包括禁止朝鲜发射人工卫星。

但朝鲜《劳动新闻》25日称,“和平开发宇宙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仅在12月份,平壤当局就透过新闻3次提到“宇宙开发”。

发射卫星需要发射远程火箭,这一点在技术上,与导弹发射试验几乎没有区别,因此会对周边国家造成安全威胁。

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委员李春根(音)介绍说:如果在远程火箭上搭载弹头来代替人工卫星进入大气层,将会成为远程飞弹,而远程火箭和洲际弹道导弹,实际上使用的是同样的技术。

韩国情报当局称,韩国同时也在研究使用移动发射台(TEL)进行发射的方案。

朝鲜于11月29日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并宣称该飞弹射程可覆盖美国全境。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温。

2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包括削减90%的燃油进口,以及两年内各国遣返所有海外朝鲜劳务人员等,用来回应朝鲜在11月29日试射新型导弹。

朝鲜于24日发表声明称,联合国的最新制裁措施是“战争行为”。同时扬言继续发展核武,并要让美国及其支持者付出代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在视察第82空降师时表示,朝鲜半岛目前“乌云密布”,他要求士兵们做好战争的准备。

为应对战争爆发,北京当局下令在中朝边境加速修建可容纳50万人的难民营,同时增设边境驻军设施。以备美朝爆发冲突时,可能有大批朝鲜难民涌入。

与此同时,俄罗斯在其远东地区,与朝鲜的边境附近,最近也部署了新式防空导弹。

北京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朝鲜半岛事务专家赵通表示,如果经济封锁和外交孤立不足以迫使朝鲜放弃核开发,那么将面临严重的战争危机。

日媒此前称,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终于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已经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则将2018年3月,设定为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后期限。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链接: 对朝动武获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认作出最关键保证
相关链接: 蒂勒森吁坐下谈谈 金正恩叫嚣:建最强核武国
相关链接: 朝核基地密集异动 传金正恩加紧第七次核试

相关文章
评论